全县的广大居民朋友们:
枣强县在《关于在全县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中明确指出,全县范围内全时段全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种类包含:用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物品制成的,能产生烟光、声响的各种烟花、鞭炮和礼花弹等制品。
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公共安全风险,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空气环境质量,共建文明、美丽、生态新枣强,在此,我们向全县的居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非法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采用张灯结彩等绿色、环保、文明的方式度过即将到来的传统节日,努力为天朗气清的“枣强蓝”增色添彩。
二、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劝阻身边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如发现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邮寄烟花爆竹行为,还可拨打110报警电话,向**机关举报,**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行政拘留,造成国家、集体、他人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的,将依法追究其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三、自觉宣传和传导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倡导文明新风,让禁放烟花爆竹变成大家的自觉行为,凝聚起保护大气环境的正能量。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共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为了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真诚希望县域的居民朋友们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摒弃陋*,告别烟花爆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