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快乐的、美好的、纯真的、五彩缤纷的。童年趣事如同大海中的贝壳般数也不尽,但那一次有趣的做饼干回忆却是众多海贝中最为闪亮的一颗。
那天,天下着蒙蒙细雨,我早早便从家出发去找于晓阳。阳光躲进乌云中,我勒紧脖颈上的围巾,看清了在远处的于晓阳,快步向她走去。
“嗨!今天我们要去做饼干,你没忘吧!“她笑着,牵着我向五一村里走去。
雨已经不下了,阳光从乌云中露了出来,我便收了伞。我们来到如童话故事般香气四溢的屋子,这时的屋檐上些许的雨水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就拉着她满载好奇心的走进了饼干屋。
一进屋子我的眼睛顿时睁大了,哇,在干净明亮的屋子中整齐的放着烤箱、烤盘和桌子,一切的一切都让我都感到井井有条。“嗨!好久不见,哟,还带了新朋友,想做点什么?”她用胳膊碰了我一下,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向哥哥说:“饼干!”
“好!”大哥哥爽快的答应了,他一边准备食材一边向我们讲解。
“首先要拌开黄油与面粉。”说着他拿出一个小盘子,又递给我一个勺子。我小心翼翼的和着,由于我是第一次做饼干,总是不由自主的把黄油和到地上。大哥哥总是细心教导并亲手教起我来。这第一步总算是勉勉强强完成了。
然后要把面团杆开。“我来!”说完,于晓阳拿起面板如鱼得水般熟练的杆了起来,不一会的功夫面皮杆好了,“阳阳的手式越来越好了!”哥哥摸摸于晓阳的头夸奖道。
在我也为她喝彩时,哥哥从桌子下方的储物柜中拿出两盘汇成商学院的,五颜六色的模具。这时我眼前一亮,迫不及待的对哥哥说:“快点教我们!”当我说着,哥哥已经从一堆模具中拿出一个小鸟模具,轻轻放在面皮上,按动模具上的按钮,再把模具慢慢拿起,一个栩栩如生的小鸟便在我们面前出现,它好像马上就要飞走一般。
我也现学现用,从模具中找出一个小兔子的,在面团上用力一放,用力按下按纽,拿起模具时面团却粘在模具上不肯离开。我连连尝试几次并连连受挫。这时大哥哥看到并手把手教我,告诉按面团时不要用太大的力,轻轻一按就可以了。果然我把力气一减小,很快一盘饼干都装满了一烤盘。哥哥戴着手套把烤盘放入早已升到180度的烤箱里。
十分钟后,我和于晓阳一起分享着食品,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这一次做饼干的经历让我多姿多彩童年生活记下了浓厚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