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五彩斑斓的,有快乐也有幸福。其中有许多有趣的事,它们像一颗颗珍珠串起我美好的童年记忆。
记得小时候,有一天奶奶买回几只小鸡。那时的我还从来没见过活的小鸡呢,为此激动得不得了。每天都趴在地上看毛茸茸的小鸡怎么吃米,怎么喝水,让它们陪着我玩。照顾小鸡的任务也被我包了,我就像"鸡妈妈"一样精心地养着这些鸡宝宝。虽然我很认真努力,还是有小鸡陆续死去,每次我都伤心不已。到最后只有一只小鸡在我的照看下渐渐长大了。它脱掉了稚嫩的黄毛,渐渐长出了翅膀,羽毛也越来越漂亮。每天我都要给它喂食喂水,怕它老是呆在屋子里太闷,还常常带它到院子里玩。它也很听话,总是跟在我身边,我俩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帅帅。
可是随着帅帅的长大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它总是在早晨引吭高歌,闹得家人都睡不好觉,连邻居也意见多多。于是,大人们准备把它杀掉。我很着急,可不知该怎么说服大家留下帅帅。一天早晨,我看见饭桌上放着一个鸡蛋,突然灵机一动,拿着鸡蛋去找妈妈。我激动地举着鸡蛋,对妈妈说:"妈妈,你看,帅帅下了一个鸡蛋,你们不要杀它了,它能给咱们下鸡蛋了!"妈妈先是一愣,接着哈哈大笑起来,把鸡蛋往桌子上一磕,鸡蛋皮裂开了,露出了白嫩嫩的蛋白。原来这鸡蛋是只熟鸡蛋。
但我的行为还是救了帅帅的命,大人们决定把帅帅送给乡下的亲戚家,我还能时常去看望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