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候,每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跟着爸爸妈妈去看望住在大山里的爷爷奶奶。从我有记忆开始,爷爷奶奶就一直生活在大山深处。那里发生的趣事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比姐姐先到爷爷奶奶家。
山里最不缺的就是山梨、山核桃、桑葚、杏子等果树,还有其它一些野生的不知名的小果树。
而我的最爱就是门口的两颗桑树,树下面的桑葚一般没有树上的熟的早,为了吃到最早一批成熟的它们,我练就了一身爬树的本领,趁着爷爷奶奶不在家,爬到树上,摘得桑葚把裤兜、上衣兜撑得圆圆的。轻松地爬下树,心里很得意,我终于比姐姐早吃到桑葚了。
想到姐姐有好吃的经常跟我分享,就留了一兜给她。边走边吃,追追院子里的鸡鸭,想着山崖边的杏子好像也快熟了,心里盼望着。忙了一上午,累的不行,就上炕睡觉,醒来发现我漂亮的衬衫染色了,忽然想起,原来给姐姐留的桑葚忘了拿出来了,看着白色的衬衫上紫色的一朵朵小花,想象着妈妈看到后的场景,立马打了个哆嗦,赶紧消灭物证。
打水,擦肥皂,洗了好几遍,紫色的印记还是留在了衣服上,后来就一直没有洗掉,每当看着它们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地想,还好妈妈没有发现。
童年的回忆总是美好、有趣的。它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部分,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