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家住在正村,那里是农村,所以家家户户都会养一只狗,我家也不例外。
我家的狗已经3岁了,它的姓名叫“司令”,是猎狗,非常凶猛。我经常带它去散步,它也非常乐意。每一次带它去散步,我们都要去溪边玩耍,顺便给它洗个澡。它一头钻入水中,用它的“ 狗刨式”来游泳,在水里它特别乖,可一到岸上,就像发疯似的甩动,把它那身臭气和水都甩到我身上来,我真是气死了,弄得我一身臭气。回家又要挨骂了。
回到家里,妈妈叫我洗澡,冲冲身上的臭气。我在洗澡时想:我待会洗完澡后也学着狗一样,不停地,快速地甩动,把我的臭气和水甩到妈妈的身上。呵呵,我真是个天才。洗完澡,妈妈进 来给我擦身子时,我就像“司令”一样,不停地,快速地甩到,可一点效果也没有,难道是我力气不够吗?我又用尽力气甩动,甩地我晕头转向,这时,妈妈对我说:“生生,你发疯了?”我说:“我 看‘司令’洗完澡后是这样使身上的臭气和水消失的,我也学着它那样使水和臭气消失啊”“傻孩子,它是狗,身上全是毛,所以甩两下就干了,你是人,在说你又没毛,你能甩干吗?”哦。“我害羞 的低下了头。
这件事虽然过去七年了,但我还是记忆犹新,仿佛刚刚发生过似的。我永远不会忘记童年住在正村做的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