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首歌,歌唱着快乐和幸福的生活;童年是一支画笔,画出我们心中的梦想;童年是一只风筝,放飞我们的天性……每当想起我那多姿多彩的童年,就会联想起童年的趣事――捉蝌蚪。
以前,我家北边有条小溪初夏时,就会有成群的“小蝌蚪”在水里游来游去。这可把我吸引住了。一个周末,我和哥哥带上捞网和两个空罐子,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来到了小溪,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正准备蹲在湖边捉蝌蚪时,突然脚下一滑,“咚”一声摔了个“大马趴”,但我并不在乎,又小心翼翼地趴在草地上。我害怕会滚到河里去,便抓住了身后的树枝,将网放在水里乱捞一阵,不但一只蝌蚪也没捞到,还把不少小蝌蚪吓跑了。
我全身沾满了草,懊恼地坐起来,嘟着小嘴老大不高兴,一个劲儿地发牢骚。这时,哥哥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对我说:“小蝌蚪跟你一样胆小,所以,你要轻轻地,不能吓着它们,懂吗?”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继续趴在草地上,就在这时,一群“小蝌蚪”慢悠悠地游来,我轻轻地把网探进水里,猛的一捞,哈!捞到了!我高兴地跳起来。这时,我才发现我的罐子还没盛水呢!我急忙丢下网,去盛水了,等我回来时,小蝌蚪早就没影了!我好失望,没办法,只能重来。
经过几个回合,我总算捉到了满满两罐子蝌蚪,看着小蝌蚪,在罐子里游来游去就像一个个的小逗号,可爱极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多姿多彩的童年,想起那些美好的回忆时,童年重临与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