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这个词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第一课,但是没有人能解释它的含义。是因为人们不太懂感恩吗?不,不是。那是因为“感激”这个词包含了太多的含义,人们无法彻底理解它。人们甚至对感恩的印象太少。
至于我为什么在母亲节谈论感恩,我想大家都知道。我们无法理解“感恩”这个词的真正含义,也许是因为世界上有很多人让我们感恩,比如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过你的人,教给你知识的老师,拯救过你生命的医生……这些形象都是可以替代的,但有一个形象,一个不可替代的“职业”——妈妈!每个人都有一个亲生母亲,或多或少都会感受到母爱。看你能感受到多少了。你从“天冷了,多穿点衣服”这句话就知道怎么感受了我能感受到强烈的母爱,但有人把这句话看得啰嗦又扯淡,甚至觉得是在浪费他的时间!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从小到大,母爱动不了他没心没肺的心!妈妈甚至把孩子看得比自己重要!而且母爱不仅可以由生母给你,后妈也可以给你。
曾经在《儿童文学》里看到过一个故事:一个小男孩,在3岁的时候失去了关爱的母亲,让他从小感受不到母爱。在他母亲去世的那一年,他父亲给他带来了另一个母亲。小男孩看着女人:一条长裙,一张温柔的脸,嘴角挂着难以磨灭的微笑。但在小男孩眼里,这只是她一个面具。没有人能取代他的母亲,直到有一天。家里已经很穷了。那一天,一家人只能吃白菜。小男孩总是看着“女人”。坐在高凳上,人看不见吃的东西。小男孩以为“她”往里面放了好吃的,假装筷子掉了。捡的时候,小男孩突然大哭起来,抱住后妈,发自内心的喊了一声七年来从未喊过的“妈妈”!
妈妈,在我和你一起度过的十一年里,你一直关心我。你生病的时候第一个问我:你好吗?有什么不适吗?受伤的时候会问我:哪里疼?你想去医院吗?在我写不出作业的时候,你一步步教我……报答你的唯一方法就是考试的时候交一份完美的答题卡,回来的时候倒一杯水,在家里自立门户。
不可能每个妈妈都不爱自己的孩子,但是你没有感觉到。所以,同学们!如果你还是感受不到母爱,请从现在开始感受!如果你现在不感恩,请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