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月十一日星期一。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做**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孩子们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五月的第二个周日就是我们的母亲节(母亲就是我们的妈妈)。
有一份伟大叫母亲,有一份依恋叫妈妈。母亲 —— 亲爱的妈妈,您永远站在我内心最深处,我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您。母亲节是我们天底下无数个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是母亲的痛苦和爱创造了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哺育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是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由此我们有很多歌曲、儿歌、故事都是述说我们对妈妈的爱、感激!有时生活中忙碌和粗心,让我们忽略了太多太多的母爱。前两年开始电视上有段公益广告,是一位小男孩为自己的母亲洗脚的片断,我看了很感动。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能有几个儿女能做到呢?有时我们对母亲的博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从不放在心上,永远在一旁默默地忍受;当我们做错事时,耐心地开动教育我们,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孩子们,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让我们记住天下母**同的节日――母亲节。当母亲空闲的时候为母亲洗一洗脚,为她捶捶被沉重的家务压弯了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微笑吧!
可能会有孩子很快想到,我要给妈妈买一份礼物,妈妈一定会喜欢的。这想法是不错的。但是,现在我们用的都是爸爸妈妈的钱,买礼物给妈妈,这显然不是表达自己对妈妈的孝心的最好方式。其实,有时候,表达孝意只需一些简单的话语,在妈妈忙完回到家里时,向妈妈问一声:妈妈,今天辛苦你了;在去上学的时候,向妈妈道一声“妈妈,我上学去了。”在回到家的时候,向妈妈说一声:“妈妈,我回来了。”在妈妈做了好菜给咱们吃的时候,别忘了说一声:“妈妈,谢谢你做了这么美味的菜给我吃。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在吃饭之前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帮收拾碗筷,在妈妈忙碌时帮她分担一下家务,在妈妈忙碌完回到家里帮妈妈捶捶背……有时候,认真做好我们自己,努力学*,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多一份欣慰。也有时候,多一点和妈妈谈谈心,和妈妈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对妈妈来说,就是一种温暖。
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回家试试,向妈妈感恩,你的妈妈一定会为你而骄傲,你一定能体会到做孝敬妈妈的孩子的快乐。孩子们,从今天开始就赶紧行动吧!老师相信懂得感恩的你一定能赢得大家的称赞。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