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孝敬父母心得体会》。
学校开展了“孝敬父母实践活动”,我有很多感触,整个人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妈妈叫我,说:“慧颖,你帮妈妈扫一下地。”可我呢,嘴上说:“哎哎。”可心想:这么好看的动画片,怎么能离开呢?我才不去呢。我做错了事情,不但不认错,还和妈妈犟嘴,惹妈妈生气。遇到好看的衣服,妈妈不给买,我就耍小姐脾气,哭着耍着让妈妈买。
自从学校开展了“孝敬父母”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了我的错误。
现在,不用妈妈说,我每天帮妈妈扫地。我做错了事情,我会主动向妈妈认错。遇到好的东西,我不会耍小姐脾气,而是想一下该不该买。
说到这里,我想大家该问我为什么会有这样大的变化呢?一是:学校开展了这次活动,让我改变了。二是:我调查了爸爸、妈妈每月的工资。挣这点钱是多么辛苦。
爸爸、妈妈每月工资加起来还不到5000元,他还要照顾四位父母,照顾哥哥和我。还要交电、水费,还要负责我的一切开支。这些花完,剩下的又剩多少呢?父母又可以花多少呢?
想到这里,我不禁叹了口气。双想到我们的一些行为,运动会的时候,大家都说,你买多少?我买50元。哈!你才买那点,我买了200元的呢!大家还比吃,比穿,整天骗妈妈的钱买好的。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这些钱都是父母的血汗钱呢!你知不知道,你的一件衣服要花费父母几天的工资啊!你不但不给父母干活,还浪费父母的钱,你的这种行为多么可耻啊!
妈妈每天不到6点起来,就给我们做饭,做完饭还要上班,中午还要赶回家给我们做饭,之后又洗碗、扫地、拖地,晚上还要给你辅导作业,你有没有发现,妈妈是每天最早起来,是最晚睡的。
你有没想过,这不是一天二天,而是十多年,妈妈这么样也不喊累,而是默默的为我们付出。可我们干一点活就喊累,我们怎么可以那样对妈妈呢。所以,我们以后每天要帮妈妈干一些家务活,妈妈就可以轻松一下。我们每天帮妈妈干一些小事情,妈妈会感到多么欣慰啊!
从这次活动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是多么辛苦啊!
同学们,我想你们一定都是孝敬父母的好孩子,父母这么辛苦。让我们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好好孝敬我们辛劳的父母,让我们一起行动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