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作文650字
游黄山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至今我还赞叹着黄山的美景。黄山,以其雄奇壮丽驰名世界,多少人想去登临游览啊!没想到我居然有机会跟妈妈一起去游览,多么令人兴奋啊!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面积约1200*方公里,有山峰72座。黄山自古以来就是游览胜地。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游览了黄山之后,对黄山推崇备至,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的意思是游览五岳归来,其它的山不用再看。游览过了黄山,连五岳也可以不看了。它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世界,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     黄山里有许多棵古老的松树,其中一棵叫迎客松,好像每时每刻都在欢迎游客。还有棵树叫送客松,它好像在说:“祝您好走,欢迎再来!”     我们继续往前走,百步云梯进入了我们的眼帘。它就像从天上挂下来的梯子一样,几乎都是直上直下的,令人望而生畏。大家都奋力向上爬,台阶上有许多水,大家都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就掉下去。爬到了一半,我回头一看,吓得我头昏目眩,我赶紧转过身,抓紧栏杆。终于上顶了,我往下一看,吓得腿都发软了,好高啊!我怀疑我正站在1000米的高峰上。山下的人简直比蚂蚁还小。   黄山的景色秀丽神奇,尤其是那些怪石,有趣极了。就说猴子观海吧! 那只小猴子蹲在岩石上,观看着远处的云海。瞧!那一大块岩石多么像一块手机、古代将军的头盔,这就是手机石,又叫头盔石。黄山的奇石还有很多,像龟鱼对望、妙笔生花等,千姿百态,惟妙惟肖。   黄山,美丽奇妙、雄伟壮观的黄山,我爱你!我即使走到天涯海角,也永远忘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