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中午,爸爸来接我到黄山去旅游。我和爸爸、姥姥、姥爷到了汽车西站,在那里准备乘车。我告诉爸爸我想吃爆米花,爸爸便给我买了。吃完了正好上黄山的车来了,我们就登上车出发了。
出发不久,我看见了一个超级长的隧道,有3054米长,到隧道里去的时候,爸爸和我玩了一个很搞笑的游戏,就是趁黑暗吃一口葡萄干。爸爸说:“这样子的话,别人到隧道口一看,就少了一颗葡萄干。”
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我们就到了黄山的屯溪,晚上我们到了老街苑酒店,和妈妈会合了。
12月5日一大早,我们就做小轿车直奔黄山而去。(妈妈是坐大巴)
到了黄山脚下,我们换乘了一辆大巴,这辆大巴很好玩,老是180度大转弯。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我们开始攀登黄山,走了一会,我们开始坐索道。在缆车里,一开始我有点儿害怕,因为缆车离地面很高很高,而且缆车上面吊着它的线很细很细,后来我慢慢的不害怕了,因为妈妈告诉我缆车上的钢丝很坚韧很结实,所以我就不害怕了。慢慢的我的头往回看了看风景,那真的很好看,所以我就目不转睛的往外看,我看到了壮丽的大山,绿绿的松树,蓝蓝的天。
我们到达了缆车的终点站,也就是到了半山腰,又开始爬呀爬,爬到了迎客松面前。 迎客松是长在石缝里,它虽不太粗壮,但却有1300多年的历史。它的营养是从石头缝里来的。你们可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是从石头里来的营养呢?因为迎客松能分泌一种特殊的酸性物质,能溶解石头并从石头里吸收营养。而迎客松的枝干很像伸开的手臂一样在迎接远方的客人。
我们继续爬呀爬,爬到了黄山第一高峰——莲花峰旁。它的海拔有1873米。导游介绍说,这是龟兔赛跑。图,上面龟,下面是兔,我觉得它很像很像。
黄山的奇石很多很多,我再给你讲一个手机石,像手机一样的石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原来我觉得它不像,后来觉得它很像很像,因为手机有天线,这个石头也有一个像天线的石头长在上面。我还看到了“百步云梯”,人们都说它很险很险,但是我走过去一点儿都不险。
我们到山顶的时候发现一种很奇怪的东西,它就是“雪”。你可能觉得没什么奇怪的。但我告诉你,它可是在强光暴晒下都没有化的雪,还有一样东西就是冰。你可能觉得也没什么奇怪的,我告诉你他的确很奇怪,因为它下面还有水在流呢.
在爬到光明顶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巨大的“足球”,后来导游才说,这是气象站,我觉得真好玩。
下山的时候,妈妈大部队中的一个大妈妈还表扬了我,奖励了我三颗糖。她可是表扬我上山下山的时候没有要妈妈抱,也没有爸爸抱,没有拄拐杖,也没有喊累,脚也不痛。
晚上,妈妈还给我买了一样风水师经常使用的东西--罗盘。
12月6日,早上醒来,吃完早饭,就跟爸爸他们逛老街.(妈妈是去宏村玩)
我看到了许多玉石,我买了一个十字架,(明天带给你们看)还看到一个孔明锁,爸爸也给我买了。我还看到了一处卖墨和砚台的地方,我让爸爸给我买了有12生肖图案的彩墨,都是不同颜色的,爸爸便给我买了。爸爸还给妈妈买了一个砚台,是用石头做的。回到家,妈妈还给我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它们分别是御膳饼,笔筒、墨块、毛笔、竹子雕刻成的喜洋洋、美羊羊、懒洋洋、暖洋洋、、红太狼、灰太狼。还有妈妈亲自雕刻的宏村民居小画挂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