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作文650字
黄山自古享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就在今年的暑假我就和爸爸妈妈去了黄山。
黄山上的日出、奇松、怪石、云海以及温泉是黄山五绝。我最喜欢奇松,迎客松、望客松那些松树生长在高耸的黄山顶峰,扎根在危岩峭壁之中,巍然耸立,犹如一个坚定的士兵一般,坚守岗位。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他都傲然挺立,绝不动摇半分。这就是松树那顽强生存、不畏艰险、那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黄山的云海可是一道奇观!每逢日出日落,或是雨后,云海都十分壮观。云海到一定的高度的时候,黄山上大大小小的山峰都在云海中若隐若现。那些高耸入云或又低矮挺拔的山峦随着云海的飘飘浮浮而变得时而高,时而低。那些奇特有趣的怪石也在那云海中变得愈加逼真,仿佛都活了一样!看着这样奇妙的景象,我觉得我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周围都那么美丽不由的使我浮想联翩!
黄山五绝中,日出排在首位,想必也令人向往。清晨五点不到,我们就起了床,顾不上吃早饭,便兴致勃勃地向光明顶进发,去看日出。光明顶是黄山第二高峰,海拔1860米,快六点的时候我们到了光明顶,
上面早已有了好多人。太阳还没露脸,大家便都买了根香糯的玉米棒尝尝。
没过多久,布满云雾的天空中透出了一丝光线,慢慢地太阳探出了头。接着,太阳开始渐渐上升,上升,颜色也开始有了变化。原本灰蒙蒙一片的天空开始变得橘红,接着大红,最后这个世界都变得金灿灿的一片。
好美的景象啊!我不经赞叹。大家也都陶醉了!
这就是黄山啊,一个奇妙有趣,让人沉醉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