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登上了长城_ 2
今天的天气真晴朗,我们去爬长城。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长途车之后,终于到达了八达岭脚下。一股股猛烈的风向我们吹来,冷得我们直哆嗦。我们赶紧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经过一番努力,我们到达了长城的入口。远远望去,长城像一条巨龙盘距在崇山峻岭之中。照了相之后,我再也忍不住激动的心情。我先行一步,我向着第一个敌楼小跑过去。周围的树木像密密麻麻的小草,我心里非常畅快。我时不时地眺望远方,哇!还有这么长的路啊!
在半路上,我遇到了一对夫妻。阿姨是外国人,叔叔是北京人。这对夫妻想让我帮助他们,他们怕我不懂,对我说各自的语言,听起来乱糟糟的。但看得出他们想让我给他们照相。我低声说了声“Yes!”,便给他们照了两张相。走的时候,阿姨还说我真可爱。我心里可高兴哩!
我又翻过了一个个敌楼和烽火台,终于到了“好汉坡”。我想起了***的一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那我也是个英雄了么?我心里无比的自豪。妈妈为了奖励我,给我买了一个奖章。
这时候,凛冽的寒风加上我脚疼,让我想坐缆车了,因为这可以让自己轻松一点儿,妈妈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我怀着委屈的心情,一句话也没有说跟在妈妈后面走下长城。
坐上车,我才觉得妈妈做的是对的。其实爬长城没有那么难,难的是你有没有信心跨越自己心里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