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登上了长城_ 5
我从小就听说过长城非常雄伟,长大后又读过“长城”这篇文章。于是在我的心里,早就有一个心愿:一定要登上长城!
这个愿望在新年的第一天实现了。这天早晨我起得特别早,因为我要登长城啦!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行驶,我们到达了天下第一关——居庸关。过了居庸关,就来到八达岭长城的脚下。我抬头无望,长城就像一条巨龙,仰卧在连绵起伏的大山上,又像一条巨蛇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看着这么长的长城,有人提议要坐缆车,有人说要走路。不到长城非好汉。因此我决定步行到好汉坡。
我一边走一边轻轻地抚摸着古老的城墙,我仿佛看到了古代劳动人民修筑长城的情景。长城有的地方非常陡峭,我必须拉着链条才能上去。真是不可想象当年的劳动人民是怎样把一块块大石头搬上这陡峭的山岭,是多不容易啊!听说为了造长城,不知死了多少人!到了一座峰火台,我歇息远眺,只见群山气势雄伟。长城卧在险峻的山岭间,一直伸向远方,前不见头,后不见尾,更显得气势磅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我终于登上了海拔八百八十八米的好汉坡。站在长城顶上,我非常激动,因为我当了回好汉。
看着脚下的长城,我感慨万分:长城真不愧是世界奇迹!如果没有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血汗,就没有气魄雄伟的万里长城。我真为长城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