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12
同学们,你们读过《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吗?这是瑞典作家塞尔玛。拉格洛夫写的童话故事。我深深地被书中丰富的想象和传奇的经历深深吸引了。今天,我又翻开这本书,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有了一只尼尔斯的鹅。
朦朦胧胧中我似乎看见一只鹅摇摇摆摆的向我走来,“你是马丁吗?”我惊奇地问道。大白鹅笑嘻嘻地说:“是啊,是你的意念把我招来的,现在你就是我的主人,你想去哪?”北京,上海,青岛。我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沉思了片刻,我决定去尼尔斯的家乡。
我骑在马丁的身上,耳边呼呼的风声,眼前是广阔的蓝天,身边一朵朵白云飘过,我好像与马丁融为了一体在天空中飞翔,当我还沉静在这蓝天白云中,马丁已经降落在一座美丽的庄园前,红砖碧瓦的楼房前,绿油油的草地上点缀着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花,牛儿羊儿在津津有味地吃草,小鸡小鹅在散步,孩子们在快乐的玩耍,真是世外桃园呀!我真不敢相信,这里原来都是破烂的房子,一条几乎干涸的小河,光秃秃的大地上几乎没有树木。人们虽然每天辛苦劳作,但是人们的生活并不富裕,马丁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意味深长的说:“尼尔斯经历了这次历险后,变成了一个听话乖巧的孩子,他立志要改变家乡面貌,人们开垦荒地,种植树木,引来了不远处的湖水,建造了高楼大厦,不仅让家乡变得山清水秀,还吸引来了小动物,这样的美景是人们辛苦的劳作。”正说着,从远处走来一个三十多岁,英俊潇洒的人,马丁拍拍翅膀说:“那个就是尼尔斯!”边说边走过去,尼尔斯抱着马丁亲热得不得了。马丁把我介绍给了尼尔斯,我们边聊了起来。“咦?你怎么睡着了?”我睁开眼睛。妈妈怎么也来了?哦,原来我看着看着睡着了。
“劳动会改变一切!”虽然我醒来了,但是尼尔斯的话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