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7
夜幕降临,我轻轻的合上《尼尔斯骑鹅历险记》,不禁羡慕起尼尔斯能有一只天鹅“马丁”。忽然,我面前出现云雾交织的旋风把我卷了进去。
我掉到了一块绿油油的草地上,忽然,一只雪白的天鹅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见那只雪白的天鹅用标准的普通话说:“你好,我是尼尔斯的鹅马丁!”我高兴地蹦了起来,迫不及待得问:“你能带我去玩吗?”“当然可以。”马丁不假思索的回答。“耶!”我高兴的像猴子见水果手舞足蹈。我搂住马丁的脖子,一天愉快的旅行开始了。
马丁带我傲翔天空,带我穿越山林,带我**沙漠。忽然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映入我的眼帘,我叫马丁下去歇会,马丁轻轻地落到岸边,马丁去小河里喝水,我就下去和五彩缤纷的小鱼自由嬉戏。我不由自主道:“现在清澈见底的小河已经很少了。”马丁听见了就得意洋洋地说:“悬崖下的水更清呢!”我听了就对马丁撒娇的说:“马丁,你能带我去看看吗?”马丁坚定地回答:“不行!那里时不时都会有石头滚石下来。”在我的软磨硬泡之后,马丁才勉强答应带我去。
不一会儿,我和马丁就已经到了悬崖下面。哇!这里的水就像饮用的矿泉水一样清澈。马丁又去喝水,我呢?就去和鱼儿玩耍嬉戏。突然,众多的石头“从天而降”马丁快速拉我起来,把我带到安全的地带。马丁说:“我去上面看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害怕地说:“马丁,我要和你一起上去。”“不行!我上去时左躲右闪的,怕把你甩下去,你还是在这等我吧。”说完马丁就纵身飞上去。马丁下来后就气喘吁吁的说:“原来上面有一块大石头掉下来了,其它的小的石头逐一掉下来了。我把它固定好啦!”。
哎!怎么还在摇晃?我睁眼一看,原来是妈妈摇着我,催我进房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