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20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会高兴地跳起来。因为我一直渴望有一只可以带着我环游世界、造福人类的鹅。
我会先圆我环游世界的梦,让尼尔斯的鹅带我飞上天,和星星说话,与月亮姐姐做游戏,同小白兔一起捣药。然后我会让尼尔斯的鹅带我飞入原始森林,去看一看那里的奇花异草,量一量那里的树有多高,数一数那里的稀有动物……接着我会和尼尔斯的鹅一起潜入海底,看看鲸到底有多大,海豚多温柔,海怪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总之尼尔斯的鹅能带我圆环游世界的梦。
圆了环游世界的梦后,我又得圆我造福人类的梦了。我的第一个目标是个寸草不生、一望无垠的地方——沙漠。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这个地方犹如在炉上烤着,使人喘不过气来。突然狂风袭来,沙粒飞扬,我和尼尔斯的鹅急忙飞出了这里。别以为我在逃跑,其实我们飞到了森林里。挖了很多小树苗,并把它们栽在沙漠里。树苗生长离不开水,沙漠中找水又太难。怎么办?不着急,用我发明的彩虹取水带,解决这个难题也容易。我相信:只要我不断地在沙漠里栽种花草树木,明天的沙漠一定会成为人间的天堂。
解决了沙漠没水这个大难题,我和尼尔斯的鹅又启程了。我们又来到一个偏僻的村子,骑着尼尔斯的鹅到处走走。我们发现在一棵大树下,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好像在争论什么。仔细一听,原来是为接自来水而发愁。我一想,哎,为什么不用我的发明彩虹取水带呢?按照沙漠接水的方法,我为那里的人们接上了自来水。他们还没来得及感谢我们,我们又启程了。
总之,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会圆我环游世界,造福人类的梦,把幸福的种子撒在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