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2
一天下午,我在家细细品味《尼尔斯骑鹅历险记》这本书,书中一段段精彩的内容把我吸引进了这个美妙的世界中。渐渐的,渐渐的,我的眼前飞来一只又大又白的鹅,仔细一看,呀!那是尼尔斯的鹅——马丁!这时,马丁开口说话了:“嗨,美丽的小姑娘,我的小主人——尼尔斯叫我来带你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去看看,来,骑上我的背,出发吧!”说完,我们开始了新的旅程。
马丁带我飞来不知多久,飞到了一条大河边,马丁下降到岸边,我顿时傻了眼,河水已经浑浊不堪了,河面上还漂浮着花花绿绿的垃圾,臭气冲天。我见了这般模样,对马丁说:“走,咱们再去别的地方观察一下!”“遵命!”马丁严肃地答道。我们大约有飞了十来分钟,到了一片草地上,“呀!怎么变成这样了?”我大吃一惊。原来,本来绿油油的一片大草地,现在不是这里秃了一块,就是那里脏兮兮的。花儿们见我们来了,连忙诉苦道:“你们不知道,人类不爱护环境,随意践踏草坪,害得许多小草哥哥和花儿妹妹都丧失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也危在旦夕呀!”接着,我与马丁又马不停蹄的赶到森林,,原来我还以为森林会好一些,没想到森林的情况更糟糕,大批大批的树木全不见了,到处都是树墩,小鸟们都在伤心地哭,互相说着自己的悲惨命运。一只小松鼠跳到我的肩上,说:“小姐姐,请你劝一劝那些砍伐树木的人们吧!”放眼望去,果然,一些高大的叔叔正拿着一把把电锯,像大树进攻,我终于忍不住了,冲了上去,大叫一声:“住手!不要再破坏环境了!”一个长着胡子的叔叔,把我一把抓起来,握在手中,我已经喘不过气来了......
“啊!不要!”我猛的一下惊醒了摸了摸头,全是汗珠,“原来是一场梦呀。”我喃喃自语道。回想着刚才的梦,我感到地球的环境这样差了。我在心中呐喊:“无知的人类呀,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请保护环境吧!不要再破坏地球的环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