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4
今天早上我醒过来,突然发现我变成了拇指这么大的“小不点,”不禁“啊!”地一声叫了起来,天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时,一只公鹅飞进了我的房间。“啊!小不点,想跟我们去旅行吗?”它竟然是马丁!我连忙从若大的床上跳下来,落到马丁身上。
“抓紧了!”我紧紧搂着马丁的脖子,马丁转身往窗台一飞,飞上了天空。我变得这么小,想去上学是不可能了,还不如跟着尼尔斯的鹅——马丁去了一次旅行呢!马丁载着我,不久便追上了前面的鹅群。“嗨!你们这是要去哪儿呀?”马丁向旁边的鹅问道,“我们要飞去温暖的南方!”其它鹅一同回答。“我跟你们一起去!”马丁向鹅群说。“好呀!跟紧了!”
我们飞着,经过一个小镇,这时有一个商人向我们开了一枪,射中了马丁的翅膀,鹅群混乱起来,马丁也掉了下去。“啊!好肥的一只鹅呀!”商人说道,“怎么?还有一个小不点?”商人看见我,非常惊讶。他把我关进了笼子里,提着受伤的马丁,走回家去。
商人一到了家,就把马丁丢进了厨房。接着把他的女儿叫出来:“莉莎!”一个衣着华丽的小姑娘走了出来:“什么事?爸爸?是不是你又给我买了漂亮的布娃娃?”“不是!你看!一个会说话的小人儿。”我见商人把我放到桌上,急忙大喊:“快放我出去!”小姑娘听见我的话,高兴极了,对商人说:“爸爸,她真好玩儿,送给我吧!”“拿去吧!莉莎。”
接着她把我拎进了她的房间。“你是谁呀?”我一看她是那种娇生惯养的小公主,便不理她。莉莎把我从笼子里拉出来,说:“爸爸说你会说话,你给我唱首歌!”我转过头,说:“不!”她生气了,边哭闹着边跑出去:“爸爸!那个小人儿不听我的话!”趁莉莎出去的时间,我爬上了窗台,正准备出去救马丁。这时,刚刚那群鹅又飞回来了,它们看见我,对我说:“你是马丁的朋友吧?快上来!我们去救他。”我爬到了一只鹅的背上,紧紧抱住它,它把我载到了商人家的厨房。
商人出去安慰他女儿了,那只鹅对我说:“趁现在,进去把马丁救出来!”我望了望它们,问:“我,能行吗?”那只鹅鼓励我:“去吧,你一定行!我们在外面接你们!”说着,它把我从它身上叼到厨房的窗台上。我一跃跳过了那些盆和碗,走到马丁跟前,“马丁!你还好吗?”受伤的马丁抬起头,说:“还好!”我接着说:“你再坚持一下,飞出窗台,就自由了,我们会帮你疗伤的!加油呀!”
也许是我的话激励了马丁,马丁忍着伤痛,在我的帮助下挣脱了绳子,带着我飞出厨房,向天空飞去,向自由飞去,马丁的朋友们——鹅群欢喜地迎接我们,我们又接着向温暖的南方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