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
父亲的手,没有光滑、润泽的皮肤。四十几年的风霜雨雪,在父亲的手上留下了一道道沟壑,虽然浅,却清晰可见。父亲的手干燥粗糙,就像松树皮,可就是这双手,让我体会到了父爱的温柔,是我成长道路上的扶梯。因为有它,我的路才走得稳当。小时候,父亲总用他那强有力的手抱着我,哄我开心,陪我玩耍,承载着我童年的欢乐。它浓缩了爸爸所有的爱。
父亲的手是夏日中的一把扇子,为我扇去炙热妖怪。上学了,每每领了新课本回来,父亲总是用牛皮纸将每一本课本细细包好,用毛笔或钢笔在封面端端正正地写上楷体的“语文”、“某年级”、“全日制小学课本”等。每天晚上,我做完作业后,父亲总是要将我的课本检查一遍,折了角的地方用手轻轻抚*,脏了的地方用橡皮仔细擦干净;接着又把铅笔一支一支削好,整整齐齐摆在铅笔盒里。我最喜欢看父亲削铅笔。父亲削铅笔时神情很专注,就像在制作一件工艺品似的,削一削停下来歪着头看一看,然后再接着削。削好的铅笔有棱有角,笔头尖细刚好合适,又漂亮又好用。多年以后才明白,那课本里,那铅笔中,包含了父亲多少深沉的爱啊!
父亲的手是一只温暖的蜡烛,照亮了我,牺牲了自己。父亲的手不知陪我走过了多少日子,但我对父亲的手有所关心和了解,是从几年前的一个冬天开始的。那一年天气特别冷,一个冬天就下了几场雪。我清楚的记得那个冬日,前一天的夜晚,老天似乎不满人类对他的所作所为,又下了一场大雪。第二天早上,四周全是白茫茫一片,寒风还在呼啸着,而我却应去上学了。雪天路又滑,那时的我已经不需要父亲接送了,但父亲却怎么也不放心,硬要送我上学。一走出家门,“啊!”刺骨的寒风打在我的脸上、手上,让人疼痛难忍。我把手立即**口袋,父亲让我拉住他的手,跟着他走,可我头天把手套忘在学校里了,在这刺骨的寒风中,我的手怎么受得了。父亲见我没戴手套,二话没说就把自己的手套摘下来,让我戴上。那一刻我注意到了父亲的手:干燥、开裂,没有血色和活力。不容我多想,父亲已用他的大手拉紧我那戴着暖烘烘手套的手。他紧紧拉着我,生怕我会跌倒,还不时地问我是不是走得太快了,我却总是摇摇头。因为我在注视着父亲的手,寒风把他的手打得更粗糙,开裂的血口更大了。我看着父亲的手在寒风一点点地发紫,我相信这一刻父亲的手已经失去了知觉,但他还握着我的手,握的那么紧,一直都是如此。到了校门口,他转身要走,我拉住他,并赶忙想把手套摘下来,让他戴上。父亲却说:“不用了,你戴吧。”我倔强着硬要他戴上,“爸爸,你的手都冻成这样了,还是戴上吧,学校里有我的手套。”父亲笑着说:“哟!我的宝贝儿子懂事了,知道关心老爸了,不错。不过有你这几句话,天就是再冷,爸爸心里也是暖洋洋的。好了,乖儿子,快去上课吧,爸爸不冷。”我转身走了几步,父亲又叫住了我,望着我若有所悟似地说:“对了,儿子,放学我来接你,在这儿等我,别忘了。”我用力点点头,向教室走去,父亲也走了,我的泪很快流了下来。
父亲的手是迷茫中的方向,让你走出困惑。你试过大手牵小手上学的心情吗?你尝过巴掌打在脸上的感觉吗?那----是爱的味道。还记得那一天,我在妈妈那里偷了2块钱去给爸爸买了一双袜子,在他生日那天,我高高兴兴的送给爸爸,我想他会多么开心,还会夸我呢!没想到,爸爸却问我这钱是哪儿来的?我说是在路上捡的,然后爸爸就用他那健壮的大手重重的打在了我的脸上,我委屈的眼泪“哗”的涌了出来,我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这么生气,我捂着脸跑到了自己的房间,反锁着门,扒在被窝里自己哭。到了晚上爸爸来叫我吃饭,可我还在生气,没有给他开门,他在门外说:“我不是成心打你的啊,你给我没东西我真的很感动,可是你的钱来的不明不白啊,我担心啊,对不起,行吗?”我啜泣着给他开了门,爸爸又问:“你的钱到底是哪儿来的?”我告诉了爸爸真相,他抚摸着我头说:“孩子啊,你送爸爸东西的心是好的,就是方法有点问题,你要知道,你别人东西是不对的,说谎更是不应该,我也是着急才打了你的,你不会怪爸爸吧。等你长大了,挣钱了,再给我买,那才是你最好的礼物啊!”听了爸爸的话,我明白了:“爸爸,我再也不偷东西了,也再也不说谎了。”“这才是爸爸的好儿子啊!”说着,我投进了爸爸的怀抱,我感到自己好幸福,因为我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这就我伟大的父亲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