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各位长辈,各位同龄人,各位晚辈:
大家好!
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胡家的清明节。在这里,我代表胡家的媳妇们,为能成为胡家的一员感到无比的高兴。
今天,我们都是怀着一颗真诚的心来祭奠祖先,就是缅怀他们的英德,就是欣赏他们的教诲,就是牺牲他们的祖先,就是报答他们养育和关爱的恩情。我们站在这里的胡氏子孙,应该发扬祖先的美德,积极促进和加深宗族友谊,思考血缘关系,思考共享祖先的友谊。要着眼于整个家庭的利益,不分南北,不分分支,礼义廉耻,精诚团结,互通有无,民族融合,互助互助,共谋发展。我想这就是今天祭祖的意义。胡氏家族的发展告诉我们,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只有与时俱进才能与时俱进,只有勤劳勇敢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就,只有努力工作才能繁荣家庭。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工作生活中牢记祖先的传统美德,善待他人,和睦相处,勤奋工作。做人要脚踏实地。我相信胡家的每一个媳妇都能撑起我们胡家的半边天,做一个贤妻良母,塑造一个贤妻良母的美好形象,为家庭增光添彩。
最后,我希望我们的祖先在坟墓里显示他们的精神,并祝福胡家的所有成员事业成功,家庭和睦,健康幸福,好运和一切顺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