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 4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许多令我可亲可敬的人,其中我最敬佩的还是一辆公交车上的司机。
那是五年级的一个炎热的星期天。我、张怡然、耿祥森打算一起去三里河公园玩。我们在等车亭那等车,7路车来了,我们上车后。不一会儿就到了人民医院站,司机看了看没有人等车就要开走了。突然听见一个老奶奶在喊:“等一等,等一等。”司机马上停住车看看,他看见不远处有一个老奶奶拄着拐杖琅琅跄跄地向车跑来,司机等了等,等了两三分钟,车上的人都不耐烦了,可是司机还在等,好不容易老奶奶上车了,司机说:“真是对不起,耽误大家的时间了。”大家都说:“没关系、没关系。”司机这才开动了车。
第二件事是我们仨而下了车后。我们快走到体育器材那里了。张怡然说这里没有意思,让我们到水车那里玩。我和耿祥森都同意了。刚走了几十米,就听见后面有人喊:“你们三个先别走,等一等。”我们三个听着奇怪,就转过身来看,原来是刚才公交车的司机。他气喘吁吁地说:“你.....你们跑跑.....的可.....可真快.....快啊!”我就问:“叔叔,你干什么?”他说:“那.....那个小.....女孩的钱.....包拉.....在车上了。我.....给她送.....来。”张怡然一摸口袋,果然钱包没了,就连忙向那个叔叔道谢,那个叔叔说了一声不用谢,就走了。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叔叔为追我们而把一车乘客扔在路边,竟是把一个里面只有三十来元钱的钱包还给我们。每当我坐公交车时,就会想起那位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