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 2
从小到大,在我的身边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开心的,有难过的,有好玩的,其中有一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发生在公交车上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准备坐公交车去超市买东西。我和妈妈刚来到公交车站点,就有一辆公交车缓缓地开过来了。我们赶紧上了车,车上已是座无 虚*。我和妈妈在靠边的位置站好了。我打量着车上的乘客。这时,我看到一位戴墨镜的人,头发还染成了红色。头还不时地随着手机里的音乐晃动着。看起来,真 像是个“不良青年”。在他的旁边坐着一位很斯文的青年,他留着**头,戴着一副眼镜,端正地坐在那里,好像很有学问的样子。相比之下,我对这个斯文青年的 印象比较好。很快,车子就到了下一个站点。车停了,上来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老奶奶正好站在了两位青年的旁边。这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个 “不良青年”竟然站起来,彬彬有礼地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马上要下车了,您坐我这里吧!”与此同时,那个看起来很斯文的青年,看到老奶奶,闭上眼睛, 装出一副睡不醒的样子。
过了一会,又到了下一个站点。那个斯文的青年,站起来,伸个懒腰不慌不忙地下了车。而那个看起来很不顺眼的青年又过了好几站也没下车。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人的美与丑不能光看他的外表,而是要看这个人的心灵。一个人的外表并不能代表什么,要看他对待别人是否存有一颗美好的爱心。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美好的心灵,那么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