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里,令人感动的事有很多,可唯一一件让我深深地埋在心底。
一天,天空中下这倾盆大雨,我撑着伞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一个小女孩躲到了我的伞下,轻轻地说:大姐姐,我没带伞,能跟我同用一把伞吗?我虽说嘴上答应了,可心里却很不愿意,所以拼命把伞往自己这边移,而那个小女孩的肩膀已经湿透了,小女孩看了看我,并没有说什么。
走了一段,我忽然被脚下的石头绊倒了,幸亏小女孩拉住了我,但是右边的裤子已经布满泥水了。我心里想回家换一条,可立刻要上课了,怎样办呢?小女孩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拿出一块手帕递给我,我说:弄脏了,你妈妈会骂你的。小女孩摇摇头,帮我擦干净了。路上,我好奇地问:下这么大的雨,你为什么不带伞呢?我把伞借给邻居家的大哥哥了,他上中学,没有伞不行啊!小女孩说。听了这番话,脸上火辣辣的,我比她大,可没他善良,诶!
这件感动的事早已刻在了我心中,我会永远记住那个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