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导游冯千烨,今天,我带大家游览五岳之首泰山。
泰山古称岱宗,它位于山东省东部,泰安市北侧,面积426*方公里,海拔1545米。泰山雄伟壮观,历史悠久,文物众多,以“五岳独尊”的盛名称誉古今。巍巍泰山就像鱼。就像一座民族的丰碑屹立于中华大地。
我们从山脚下沿着石砌的台阶向上攀登,会看到驿路蜿蜒、古木苍翠、松柏夹道,路旁的野花万紫千红,各具特色,从岱宗坊向上便是王母池、红门、万仙楼、再向上是中天门,对松亭,名胜古迹数不胜数。
站在迎客松下,隐约可以看到十八盘,因为古人说:“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十八盘的台阶,共1594级,高约400多米,可以说是泰山的“脊梁”。
过了十八盘,就到南天门。看,山道正中一座城楼式的建筑,耸立在山巅,这就是著名的南天门。“南天门”这三个赤金的大字,赫然入目。
城楼墙全是用红、黄、蓝三色漆刷的,配色协调,鲜艳夺目,庄重大方。
最后的目的是玉皇顶,上玉皇顶可以观看到泰山日出。明天早晨大家可以早起来看日出。随着旭日发出的第一缕曙光撕破黎明前的黑暗,从而使东方天幕,由漆黑而逐渐转为鱼肚白、红色,直至耀眼的金黄,喷射出万道霞光,最后,一轮火球跳跃出来,腾空而起。
在这里希望各位能协力保护红啊我们自然环境文化遗产,做文明的游客,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