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游客朋友们,大家好啊,我姓吴,我叫吴昊天,从现在开始,大家就可以叫我吴导。那么好了,闲话不再多说,咱现在就去参观泰山吧!
我先给大家来做一个泰山的总体介绍,泰山是我国的“五岳之首”,它虽不是最高大的,也不是最美丽的,为什么叫“首”呢?因为传说,**死后四肢头颅变为五岳,头颅变为泰山,然而头颅就是首的意思,它是自然的点睛之笔。它是“天人合一”的寄托之地,它是中国遗产,先后有十二个皇帝来泰山封禅,就连孔子和杜甫也留下了千古绝句,还有关于泰山的神话:如泰山、石敢当等。
今天我们从红门开始爬泰山,为什么叫红门?因为它的起点用红石搭成,红门有此而得名,因此而得名,听说它也叫“红门宫”。
我们的泰山很美,不仅有在山涧流淌的泉水;也有生命力极其顽强的迎客松……总而言之,美景是有的是。好了,请大家自由活动,看一下这的景象,但别扔垃圾,别踩踏植物,一小时后中天门会合。
一小时后……
游客们我们已到中天门,这是登山的必经之地,这岭峻谷幽,景色壮美。游人至此“中天”可一览此处风光。过了中天门,大家随我一起向上攀登,请大家向这看,这是泰山最险峻的地方:十八盘!这里共有台阶1827级,是泰山主要标志之一,远看像一架天梯,攀登时要注意安全。各位,爬过陡峭的十八盘,现在我们身处于南天门,这南天门坐落在飞龙岩和翔凤岭之间的低坳处,由下仰视,犹如天上宫阙,是泰山顶的门户,古称“天门关”。
游客们,穿过南天门,走过天街,我们终于登上了玉皇顶,要知道这可位于泰山最高处呀!当然,我吴导今天介绍的并不全面,大家可以在这里住一晚睡一宿,明天来那望海石边上看云海日出,也能去看其他景点了解更多。有缘,我们会再见,大家,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