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假期,热爱看书的我经常会去书店看书。暑假的第一天,我又像往常一样来到书店看书。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一本桃红色书皮包装,封面是《爱的教育》几个大字的书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略读了一两篇文章,很感动人,便买下了这本书……
《爱的教育》这本书采用了日记的形式,以一个四年级孩子安利柯的眼光和口吻,向人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小故事。故事中有善良的卡隆、品学兼优的德罗西、刻苦勤奋的斯代地、可爱懂事的波列科西……他们送给了安利柯最真挚的友谊,最美好的回忆。还有慈爱的父母、令人敬佩的老师,他们给予安利柯最无私的爱,教会了他宽容与理解。
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我才真正领悟了爱的`'境界,真正明白了爱是什么。记得前两周我感冒了,吃了一天的药,我的病情一点没有好转。我整天浑浑噩噩,走路的劲都没有了,爸爸妈妈见我这样可著急了。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就开著摩托车载著我和妈妈往医院去,爸爸排队挂号,妈妈领著我在诊室排队。
医院里人潮涌动,排队缴费、抽血、打针、拿药……一直折腾到下午三点。看著大汗满头、滴米未进的爸妈晶莹的泪珠顺著我的脸颊往下流。第二天是星期天,妈妈按照医生的交代让我在家里吃药。本以为星期一我可以上学了,可星期一的凌晨我又吐又拉,连路都走不动,更别说下楼了。
爸爸又再次用摩托车载著我和妈妈去了医院。爸爸一直背著我,妈妈来来**不停地排队……连续一周的时间,我一直在医院检查、输液。为了让我尽快的康复,爸爸的背累弯了,妈妈的腿跑痛了。我忍受著病痛的折磨,却又享受著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于是我默默发誓:从今往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尽我所能来爱我的父母。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一片爱的海洋里。当我们用一双明亮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中不轻易被发现的爱的同时,不要忘记将自己的一份爱也为他人送去。
同学们,让我们张开双臂去爱我们的老师,同学,去爱我们的爸爸妈妈吧!我坚信!只要我们人人奉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