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下讲话的题目是《祝福高三》。
回首往昔,江中学子不畏艰辛,寒窗苦读。你们阅寒来暑往,品喜怒哀乐,沐风霜雪雨。晨晖中,传来你们的琅琅书声;课堂上,透出你们专注的眼神;操场上,留住你们的活跃身影;灯光下,刻印了你们的努力耕耘。三年来,江中的点点滴滴,磨砺和浸润了江中学子,它赋予我们高三学生的是勇气,一种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是信心,一种敢于面对种种考验的信心。
十二年寒窗苦读,沉淀了你们知识的底蕴;挑灯夜战,使你们远征的行囊载满学识。如今,冲锋的号角已在耳边响起,波澜壮阔的画卷已在眼前铺展。二十天后,我们高三学子将进入人生的一次巨大考验。
高考,像一次航行,在茫茫的大海中经过多少个日夜颠簸,即将到达胜利的彼岸;高考像一次登山,虽然山路崎岖,但顶峰在望;高考是完美的句号,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请你们相信:荆棘尽头,便是通向美好未来的关口;风雨之后,定会迎来灿烂的阳光。你们深厚的积累将爆发出绚丽的光彩;你们良好的心态将为你开启成功的大门。
作为一名高三老师,我深感责任在肩,不容一刻松懈。但是,我愿意同所有高三老师一起,克服一切困难,为你们的高考加油鼓劲,为你们的远行保驾护航。
六月,栀子花开的时节,这个充斥着斑驳梦想和灿烂希望的时节正大步向你们走来。如火一般的六月属于你们,请带上我们老师最真诚的祝福,一路披荆斩棘,挥洒青春与汗水,做你生命中的真心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