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做件事_ 3
今天是三月八日妇女节,为了表达我对妈妈的感谢,我决定为妈妈做件事情。
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好了——帮妈妈扎一次头发。我先拿起梳子,妈妈的头发干燥蓬乱,我用梳子沾了一点水,接着把小皮筋拿过来套在手上,然后小心翼翼地从上到下把妈妈的头发梳理整齐。在那时,我发现妈妈的头发里面隐藏着许多银针一样的白头发。这不正是妈妈为我和姐姐日夜操劳的辛苦导致的吗?看到这些银光闪闪的白发,我眼睛一热,鼻子一酸,喉咙一哽,眼眶里好像有什么热热的东西在转动。嘴巴里想说些什么,可是好像被什么堵着,说不出来。
过了一会儿,我回过神来,继续帮妈妈扎头发,可是她的头发好像在和我作对,就是不听我的指挥。梳左边,右边的掉下来,梳右边,左边的发丝又调皮地滑下来,气得我脸憋成了猪肝色。我好不容易用皮筋扎好一道可一下子又滑下来,反反复复好几次,我大嚷着:“不扎了,这太难了,这么烦!”妈妈回过头来,和蔼的对我说:“王瑞,你不要怕困难,困难像弹簧,你若它就强,你强他就弱。”听了妈妈的话,我红了脸,于是我定下心来,重新给妈妈扎头发。最后,在我的耐心下和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把妈妈的头发扎好了。
妈妈照着镜子端详着我为她扎好的辫子,左照照,右摸摸,开心得脸上发光,她兴奋地搂着我说:“儿子长大了,懂事了,不怕困难了,真棒!”我听了妈妈的温暖话语,紧紧地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