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做件事_ 5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出去办事了。我做完作业,心想:我要为妈妈做件事,给她一个惊喜。做什么呢?我看了看脚下脏脏的地,顿时头脑里闪出两个字“拖地”,好的就这么办!
我拿了水盆,在里面放上清水,把拖把弄湿。好了准备工作做完了。我该拖地了。我把拖把拿上楼飞快地拖起来,我拖啊拖,我左拖一下,右拖一下,前拖一下,后拖一下。哎呀!我的眼睛。你问咋了,告诉你吧!我被自己制造的“污水弹”袭击了。吸取教训后,我把速度放慢了一些,当我再次停下来擦汗时,转身一看,不由得大叫一声。我的心血全都白费了,地上全是我的小脚印。我不服气,把鞋底擦一擦,又回头把那些小脚印消灭掉,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遍结束了。第二遍刚开始,我一不小心,把垃圾桶弄翻了,垃圾撒了一地 。没有办法,只有放下手中的拖把,先把垃圾清理完,再继续拖地。
好不容易把地拖完。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家里的地后非常高兴,就说:“今天为了奖励我们的女儿,晚上去肯德基。”我听了,高兴地叫了起来,心里美极了。
今天,我终于感受到了妈妈做家务的辛苦,以后我要为妈妈多做一些事。大家也要多为爸爸、妈妈做事哦!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