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做件事_ 4
今天是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那就是母亲节。我想为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可是做什么好呢?我赶忙去问妈妈,妈妈说:"那你就学着帮妈妈拖地吧。"
我先把盆子装满水,然后把抹布放到盆子里洗干净,再把干净的抹布拧一拧,最后把干净的抹布夹在拖地拖把上,准备工作就这样开心的完成了。
接下来,就是拖地了,我东拖西拖拖,可是地上却一点都不干净。这时妈妈对我说,儿子拖地要从后向前拖,要不然拖完的地方会被踩脏的。我听了妈妈的话果然拖的比刚才强了许多,于是我加快了速度,我拖完卧室拖客厅,拖完客厅拖厨房,拖完厨房拖卫生间,累的我满头大汗,妈妈面带微笑的走了过来,夸我是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拖完了地我坐在沙发上,想了想,自己以前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来都没做过家务活,现在总算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了!劳动虽然是辛苦了点,但我体会了劳动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以后我不仅要好好学*,还要多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来减轻他们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