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心作文
枕上云气千峰*,床底松声万壑哀。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
太多的梦想与抱负常常在种种怀才不遇的寂寞与感伤里搁浅,于是有人便麻木、愤懑、怨天尤人,紧紧地关闭了那通往幸福与快乐的心灵之窗。
人生往往如此,有的人活得暗淡,并不是他的生活里没有春光,而是因为暗淡的心境,早已把朝向春光的窗户悄然关上。为什么不打开心灵的窗户呢?
翩跹彩蝶挥舞着裙裳,灿烂花儿散发着迷人芳香,淙淙溪水唱着欢歌儿,悠悠云朵轻吟着飘逸诗行。绿叶懂得打开窗户接受阳光的普照,黄鹂晓得打开窗户奏出生命的乐章。物犹如此,人何以堪?
打开尘封已久的心窗,你会看到床前依旧花开花落,天外依旧云卷云舒,生命的旋律不会因你心窗的关闭而停止,依旧轻舞飞扬,就像一星陨落,却暗淡不了整个星空。
打开心灵的窗户,你会听到人生的劲歌妙律,看到大海的澎湃波涛,闻到生命那朵绝美奇葩的迷人芳香。放飞我们的心灵,他与我们一样向往光明,追求自由。打开心窗,又最真诚的心去热爱脚下的一方水土和苦乐生活。
学会了开窗,还要懂得开启哪一扇心窗。
有的人总是纠缠于忧伤的樊笼,打开忧伤的窗户却要等待快乐飞来。为何不去试着打开一扇快乐的窗户呢?
别开错了窗。打开另一扇心窗,那里不再有丝丝缕缕的忧伤,或许你将听到一支悠悠扬扬的乐曲,尝到一杯飘飘淡淡的清茶。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生活就是这样,打开另一扇心窗,换一种心态去面对,或许将是另一种风景,另一番情趣。
泰戈尔说:“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打开心灵的窗户,开启快乐的窗户,当岁月的熏风拂过灵魂的秋水,不必叮咛,生命中已然有了心的感知与交流。
打开心灵的窗户,告别烦恼,告别忧伤,去倾听窗外布谷鸟的叫声,去感受夏天旖旎的绿光,去体味秋天风清云淡的澄澈,去寻找冬天雪花纷飞的悄然……
打开充满阳光的窗户,让我们那颗蓓蕾一样的心,在阳光的呵护下,在岁月的水面上,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熠熠怒放。
窗是人的伟大发明。
屋子有门,供人进进出出。屋外的一切,即使想见一眼,也得打开门,去寻找,去发现。有了窗,我们可以不必出去,收入光明和空气,欣赏那“画框里的风景”。窗引了一角天进来,驯服了它,从此我们在屋里就能与自然接触。窗,是房屋的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认同。然而眼睛不能代替一切。假如我们失去眼睛,难道就意味着永远与世界隔绝了吗?不。海伦·凯勒不幸因病丧失了视力和听力,然而凭借着海伦·凯勒的坚强意志和她的老师安妮·苏利文的不懈努力,没有语言,没有光明,沉默中她们在彼此的心上打开一扇互相沟通的窗口,海伦学会了讲话,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成为著名的作家。心灵的窗户就是互相沟通。
让心拥有一扇窗,就如让小草生长在大自然中,阳光照耀着它,雨露滋润着它,让它在狂风暴雨中学会坚强,让它在朝晖夕阴中学会乐观,让它在漫漫长夜中学会期待……倘若一切封闭,让心不能呼吸,不能跳跃,不能交流,心就会在一潭死水中消沉,在一间铁屋里四处碰壁,四处摔跤,最后归于沉寂。
有的人总是那么地脆弱,生怕风雨会让心受伤,总是紧紧地关着那扇窗;有的人却总是那样的开放,总是大开着窗户,任凭心遭受雨打风吹。前者把自己锁在孤岛上,自己不出海,也不让别人登陆,甚至不允许一只鸟儿飞过——他只会困死饿死,无声无息地消失在大海中;后者让自己漂浮在茫茫大海上,随着风,随着洋流,像漂流瓶一样,没有归宿,没有目标,没有自己的自由空间——他永远在做渺茫的航行,最终也只能在渺茫中消逝,“漂流瓶”最后沉入大海。
而有的人却相当明智。他们知道如何控制那扇窗。航行于大海之上,没有自己的港湾怎么行?在经历一段风雨历程后,回到自己的家,仔细思索,认真总结,筹划着下一次的远航。就在这不断的远征与休整之间,他们也不断地一步步走向自己的理想。
心是一株小草,它需要阳光,空气,雨露,才能不断茁壮成长。
心是一只小鱼,它需要新鲜的活水,才能生机无限。
心就是你自己,你无法忍受封闭的沉闷的一片漆黑的铁屋,它也一样!
所以,打开心窗,就是为了印证美好!打开心窗,就是为了印证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