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能够站在这个演讲台上,初次参加这样的演讲比赛,我难免有些紧张,朋友们,来点掌声,好吗?我是四(6)班的选手,柯心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我从小就爱做梦!我最大的梦想就是伟大的祖国不断强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今天,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人人过上了好日子,住上了高楼大厦、吃上了美味佳肴、穿上了时尚新装、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改革开放圆了中国人的小康梦!
而现在,深深扎在我内心的梦,是成为一个建造师。
我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一个建造师,一个著名的建筑师。
听到这里,也许你会好奇地问:“一个腼腆文静的小女孩,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那是因为,一个13忆人口的大国应该有自己出色的建筑师!或许你会惊讶:怎么,中国现在没有这样的人才吗?不,有!但现在中国的许多发达的城市中,有着许多高楼大厦屹立着,十分气派。可是,许多的建筑物都是外国的建造师来到中国设计的,甚至世博园里的很多著名、有趣的建筑,也都是国外来宾帮忙设计的。我的梦想就是能够不经过外国的帮助设计、建造出属于中国的著名建造,也在中国的一些贫困的地方建造出高楼大厦。我还要在美国,瑞典,德国等各种发达城市中找到属于我的建筑的立足之处!尽管我没有过人的天赋,但是我会努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梦想,我坚信,没有达不到的目标,只有懒惰的人。只有经过地狱的历练,才能创建美好的天堂;只有沁出鲜血的双手,才能奏出天籁的音符;只有经过努力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有梦,中国也有梦。
中国正在一步步朝着发达国家前进着。若中国是一棵树,我则是一片树叶,但是,我还是希望为中国献上一份力量,毕竟只有千千万万个人梦想的实现,才是中国梦想的实现。在前进的路途中,地震来了,中国不怕,人们互帮互助,使中国又一次挺起了胸膛,继续向前走去;山洪来了,中国不惧,人们齐心协力共同为中国建造一双山一般的臂膀,挡住了汹涌的洪水;冰雹、酸雨来了,中国不恐,我愿为中国建造出一把伞,再由人们一起撑起,就像一片天空隔开了宇宙!
中国为了实现梦想,每天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不断发展着,而我们能做的,只有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当我们的梦都实现时,中国的梦,才会实现。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中国梦,便是我的梦!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为了中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那样,中国的梦才能实现。
放飞吧梦想!
我的梦,中国梦!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