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梦,都是颗小小的种子,种在祖国肥润的土地里。每颗种子埋在土里的时候,都在努力着吸收着阳光和雨露,都希望在某一天能开出灿烂的花。
慢慢地,种子开始冒出了小芽。它用尽全身的力气,翻开泥土,露出嫩嫩的小芽。我们那时会多么骄傲,自己学会了多少知识,付出了多少努力,终于得到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只要再努力,总有一天能开出最灿烂的花朵。
出芽了,考验开始了。你必须在风吹雨打的情况中坚持下来。在吸收知识的过程中,你可能会想到放弃。你可能会因为不如别人好,就没了前进的信心。一旦你放弃了之前的努力,你得到了什么?什么都没了。
但你一定不能放弃!你既然已经踩下了前进的脚步,就不能在中途放弃!别人也在努力,也许别人比你更努力,所以别人比你好。你不能因此而选择了放弃,你还能选择努力;你只要付出比别人双倍的努力,就可能成功,甚至超越别人。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能半途而废!这样做是毫无意义的。有梦有未来。为了自己的梦,为了我们的中国梦,让梦想激励我们前行,让我们为梦想而努力。
每个人的梦想,将会成为祖国的一份力量。每个人的小小梦,汇聚成一个大大的中国梦。同呼吸,共命运,齐努力,万众一心,振兴中华,复兴之梦不会远也!我们坚持到最后,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你想要的成功!
坚持梦想, 不要放弃你的梦,让梦想在你的心中发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