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雨后的彩虹;梦,是绚丽的畅想;梦,是生命的渴望。梦,是追求;是奋斗;是挥洒的汗水。夸父追日,是追求光明的梦;嫦娥奔月,是飞天的梦;愚公移山,是人定胜天的梦。梦,是令人遐思的字;梦,也是催人奋进的字;梦,更是诠释生命意义的字。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汇聚成十三亿人民的梦,这就是中国梦。中国梦是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十三亿人民的梦。
曾记否:1840年,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列强燃起的滚滚硝烟,打碎了天朝上国的迷梦,开始了中国人民百余年的噩梦,成了中国人民不灭的悲惨记忆。从此,神州大地无数志士仁人开始了轰轰烈烈追逐重振东方雄狮的梦!一个又一个这样的梦,被列强扼杀在摇篮之中。1921年,从一条船上产生了一个历史上全新的中国梦。为了这个梦,走草地,爬雪山,过大江,流了汗,洒了血;终于,这个伟大的梦1949年10月1日成真了。这个梦是艰难的梦,因为她饱含了烈士的鲜血;因为她饱含了仁人的毕生的努力;因为她更饱含了亿万人民百余年不息奋斗和苦难。有了梦就有奋斗;有了梦就有追求;有了梦生命就不再荒芜;有了梦就有灿烂的中华历史。
新中国成立了,中华亿万儿女又开始了新的征程,有了新的梦。这个梦就是强国之梦;这个梦就是富民之梦。这个梦里有我们的爷爷;这个梦里有我们的父亲;这个梦里有我们的兄长。为了这个梦,一个老人带领华夏儿女自力更生、愚公移山改造、建设满目苍夷的祖国;为了这个梦,又有一个老人在中国南方画了一个圈。这个梦中有战天斗地的豪情,也有历史的曲折,更有这个民族心酸的记忆。
俱往矣,还看今朝。中国梦迎着朝阳,走进新时代;走进新生活;走进新世界。今天的中国梦更丰富、更精彩、更美丽;今天的中国梦不仅是强国之梦、富民之梦,更是民主、和谐、文明之梦;更是山川秀美之梦。
一个没有梦的人,则这个人的生命便失去了应有的光华;一个没有梦的民族则这个民族就失去了灿烂的历史;一个没有梦的国家则这个国家就失去了世界!没有奋斗的梦就是没有翅膀的鸟儿;没有努力的梦就是荒芜的沙漠;没有汗水浇灌的梦就是瞬间璀璨的泡影。作为小小的我,也有我甜蜜的梦,梦里的我是守卫南海战士;梦里的我是机器旁辛勤工人;梦里的我是三尺讲台上孜孜不倦的教师;梦里的我是病床前的白衣天使;梦里的我是实验室里创新的科学工作者。为了这甜蜜的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分钟做起;播种每一滴青春的汗水努力读书,收获未来成真的甜梦。中国梦,是你的梦,是我的梦,是他的梦,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梦;中国梦里有你的努力,有我的追求,有他的汗水;中国梦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辛勤,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自强不息,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智慧与创造!同学们,努力读书吧,努力请从今日始,为了我们甜蜜的梦,为了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