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梦想,是黑暗中一盏点亮前进的灯;是成长过程中最好的朋友。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作为中国的希望,就要为梦想而奋斗!
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有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心声,是我心中最崇高的中国梦。
然而,我现阶段的梦想很简单,那就是“好好学*,天天向上”。父母总说:“知识一定要扎实,它不会自己丢失,也不会被人盗取,只有知识才会陪伴你终生,是你实现梦想的桥梁。”我将尽我全部的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梦想而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将来的梦想,是想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我要让饱受病魔煎熬的人每天早上从甜梦中醒来,精神抖擞地去为实现中国梦而忘我工作;我要让因生病而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坚强地站起来,勇敢地去迎接幸福美好生活。我一定要让这梦想在我的手中慢慢成为现实。
鲁迅曾经说过:“伟大的成就总是与辛勤成正比的,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我们只有把梦想付诸行动,才会有未来。“不经一番寒侧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们只有勤奋学*,才能实现梦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这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是对梦想的执着。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起,为梦想而奋斗,为梦想而努力,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