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爱迪生》这本书,他告诉我:书山有路勤为径。
这本书主要写了:爱迪生小时候非常爱发明某些东西,他还在地下室弄了一间实验室。他除了从街上捡回能用于实验的物品,还把自己的零花钱都用在买实验的材料和器材上。长大的他想:什么灯泡能持续长久呢?他连夜做实验,因为做灯泡的灯丝都不能持续到一小时,第一次做灯泡最终以失败告终。每天工作时,爱迪生都会问自己:“今天是第169次实验吧?今天又要用什么材料呢?”一年过去了,爱迪生终于发明了能持续13个小时的灯泡。
读了爱迪生的故事,我联想到了:我小时候经常爱照着书上的实验来做,可我每次做一个小实验都会失败。当我失败了我就会反反复复的做这个实验,直到我成功为止。
伟大的爱迪生他让我学会了:做事总有挫折,只要我们不断坚持,胜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