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石格格岛》讲了一群生活在城市了的老鼠们不想再过提心吊胆的生活了,所以它们决定找一艘船,出海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岛。经过漫长的旅程,它们找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岛,叫石格格岛。
可是,老鼠们发现了一个巨大的脚印,它们以为是只大怪物,所以它们想了种种办法,想把石格格抓起来。可是它们都弄错了,石格格只是一只弱小的动物,当水落石出的时候,老鼠们就和石格格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我觉得小老鼠们真勇敢,别人没出过大海,而他们向难度挑战,出海了,它们遇到大怪物就想了许多办法打败怪物,而不是逃脱,我觉得小老鼠这种勇敢的精神很值得我学*,以后我遇到什么困难想方设法去解决,勇敢面对。还有那种团结合作的精神、坚强和勇往直前的心、遇到难题就善于动脑筋想出办法去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