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读了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这套书后,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我是马小跳,和他一样无忧无虑该多好啊!
马小跳是一个调皮、率直的男子汉。他总有闹不完的笑话,所以我最喜欢他了。虽然我是女生,但是当像马小跳这样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男生挺好的。
我想当马小跳,因为他自由自在,不受束缚,不用学那没完没了的功课。我就不一样了,英语、语文、数学┉┉将我的时间塞得满满的,好不容易挨到星期天或放假,还要做许多练*,那日子比上学还要苦。
我想当马小跳,马小跳的爸爸马天笑先生可是天下第一的好爸爸!这个爸爸不仅自己本身是个玩具大师,还十分理解孩子,他最大的优点就是绝不逼马小跳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我要是他的女儿,那该多快乐呀!
我想当马小跳,因为他有派头,作为一个孩子,他就可以有一张自己操纵的银行卡,我太羡慕他了。他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都能自己做主,可我呢?什么事都让父母管着。
我想当马小跳,因为他敢说敢做,从不说违心话。一次去朋友家玩,看到养了一只小熊,他认为是珍稀动物,就去报警了。学校做调查时,只有马小跳一人说了实话。马小跳就是这样,而我就不能,苦恼啊!
我想当马小跳,因为我喜欢他的调皮、率直;因为我慕他的自由自在;因为我敬佩他的敢说敢做,不说违心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