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我和妈妈去湖南大剧院看了《乌龟也上网》这部电影。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叫王府井的小男孩,有一天得到了老师送给他的一只小乌龟,开始他一点也不想要这个礼物,想尽办法要摆脱它,但都没成功。在他上网时才发现这只小乌龟居然是一只会说话、能上网的魔法精灵,名叫佳佳龟。佳佳龟告诉他一个口诀“好玩,佳佳龟,一分钟跑,一分钟飞,还有一分钟打瞌睡。只要你按着我说出这个口诀,就能满足你一个三分钟的愿望。”
开始他还不相信它,第一次在回答老师分清生、熟鸡蛋问题时被同学笑话时,他试着用了一次魔法,结果真的实现了。他高兴地去谢谢佳佳龟,佳佳龟告诉他总共有十次使用的机会,每次使用都会得到一个相应的分数,十次后得了60分以上就能实现一个他的愿望,这次已经用了一次,得了零分。王府井的愿望是想去看自己的未来,为了实现个愿望,他还特地画了一个大表格,记录得分情况。前面他因为不知道怎样才能得分,就按自己的想法来做,还用佳佳龟欺负同学,所以得了0分。
后面他老是想怎样才能得高分,在偶然帮助别人时,才知道这样可以得到满分,还有就是他知道做个诚实的人也可以得到满分。最后几次他得到了能实现他的愿望的分数,他终于可以去看他的未来了,但当他来到外面和同学们一起准备去看他的未来时,却只看到满天的溜冰鞋,佳佳龟笑着告诉他,未来就在他脚下。通过这部电影,我知道了要诚实、要知错就改、帮助别人是最大的快乐,未来靠自己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