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演讲稿5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我们是新时期的小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时常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痛心。
离我家不远的小河,现在已经成为了一条垃圾河。河两侧都堆满了垃圾,河中心的一点水也是黑的。可是,人们仍在源源不断地向河里投掷垃圾,每到夏天,河里就散发出难闻的臭昧。现在人们自己的家干净了,周围的环境却更脏了。
我们每天都在校园里学*、生活,可有一些同学在趁人不注意时乱扔垃圾,破坏我们美丽的校园环境。如果每位同学在扔垃圾时,多走几步,丢入箱内,那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干净、漂亮!
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要从点滴小事做起。现在,校园里的每个同学都在争做环保小卫士。我暗下决心,也要做一个出色的环保小卫士!因此,我将爷爷的电动剃须刀上用的旧电池收集起来,将奶奶想扔的塑料袋捡起来。我向家人宣传:“绿色消费,环保购物;垃圾分类,循环利用。”等环保知识。
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看起来,微不足道,可是,集少成多,聚沙成塔!家庭文明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今天,我们少扔一个旧电池,捡起一个塑料袋,我们就为明天留下了一池碧水、一块净土、一片蓝天!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一起争做环保小卫士!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