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6
生活中,有许多的环境污染,环境污染是因为环境发生了不利于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变化,才出现的。环境污染有许多种:我就来举三个例子,分别是水污染、空气污染和固体废弃物污染。今天我就来当一下这个环保小卫士吧。
首先我来说一下这三种污染的主要原因。水污染是因为人们把许多垃圾都倒入水中,或者是许多工厂把废水倒入水中,使水中的小动物都死去,河面上经常漂浮着垃圾;空气污染的原因是,现在城市里汽车、摩托车越来越多,排放出来的尾气污染了空气。还有就是某些化工厂冒出来的毒气造成了空气污染。固体废弃物相比大家在生活中都看到过,垃圾到处乱扔,把这些固体废弃物埋到地里,就造成了污染。
减少这三种污染的方法就是环保。比如可以这样做:不浪费资源、让水重复使用;尽量人们自备购物袋、少用塑料袋,这样能减少废气污染;少开汽车,多骑自行车,这样不仅环保,还能锻炼身体,减少空气污染。还应该对废水进行净化处理,这样才能减少水污染。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送你一缕春风,让温暖伴着你,送你一片绿色,让幸福伴着你,啦啦啦啦啦,我们都是环保小卫士,我们手拉手,爱护大自然,人人都是环保小卫士。"为了青山绿水,为了绿树红花,为了我们更好的明天,请大家爱护我们身边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