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活动总结2
通过活动,搭起了孩子友谊的桥梁,培养了学生与他人交往和合作的能力、结交朋友的能力、养成能够感觉别人的存在和逐步体验友谊可贵的能力等。
一、与他人交往与合作的能力
在手拉手活动中,我们在结对后安排了结对朋友自由活动的时间。在活动室的各个角落都可以发现他们时而说说,时而笑笑的情景。看到他们那自然而纯真的交往,那似乎默契的合作,我们不禁暗自高兴。与他人交往与合作的能力在无形之中得到培养。
二、养成能够感觉别人的存在和逐步体验友谊可贵的能力
现在大多是独生子女,在家里,他们就是小皇帝小公主,许多父母都无可耐何,孩子要怎样就怎样。这无形给教育孩子增加了障碍,正是由于这种恶性的循环,造成孩子以自我为中心,目中无人,既不体谅别的感受,也不觉得友谊的可贵。
而参加了手拉手活动的孩子,这种现状大有改观。因为,他们已学会与他人交往与合作的能力,学会了结交朋友的能力,所以,他们就能感觉到别人的存在,体验到友谊的可贵。
通过手拉手活动,同学们学会了生存、学会发展、学会关心、学会互助、学会服务、学会奉献、学会负责同时,也使他们在体验中更好地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我们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将把这一活动推向更深,在更深、更广的层次开展手拉手活动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