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6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很多个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游泳,第一次买菜,第一次洗衣服…然而,让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则是第一次走夜路。
那天晚上,我和妈妈在外婆家吃完晚饭后正在那个大榕树下乘凉。风轻抚我的脸,好像妈妈的手,好温暖呀!抬头仰望那轮明月,淡淡的月光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榕树的一角,照亮了我们。
“女儿,要不你去给外公送点肉吧!外公家就在这片小丛林的对面。”妈妈突然说道。我很惊讶有很害怕:“妈妈,这,这是晚上呀!”妈妈用审视的眼光看着我:“我的女儿这么大了,居然不敢走夜路?本来还想奖励奖励你的,这样看来…。”“奖励?我去送!妈妈!”一听到有奖励,我立刻去找外婆,提着篮子走了。
丛林里的风声就像那锋利的叶子,听得我心里痒痒的,总觉得身后有什么东西在跟着我。抬头瞅瞅那月亮,黑云不屑地遮掩住月亮,原本那有月光痕迹的小路瞬间变得黑暗,可谓是“伸手不见五指”啊。怎么办,我好害怕呀,妈妈,我…我胆怯地一步一步走着。“汪汪”一声狗吠吓得我连忙退后两步。“这是…野狗…”我就快哭了,生怕那野狗会奔向我。我的身体开始不听使唤了。我望着篮子里的瘦肉,突然灵机一动:狗不是吃肉的嘛!那野狗恶势汹汹地望着我,我把手伸进篮子里,取了块最小的肉扔给了野狗。“啪”肉落在地上。野狗迈开爪子走上前去舔了舔肉。太好了,趁现在走过去就行了!我侧着身子溜了过去,快步跑了起来。终于我见到了外公家的温柔灯火。
“外公!我来了!”我欢呼着。“乖女儿,你做得很好!”妈妈笑着把刚买的零食递给我。“妈妈,你们早就到了呀!”我把肉交给外公,还和外公说起了刚刚的事情。
这虽然是一次惊悚的回忆,但我却学到了不少东西。第一次走夜路,虽然害怕但却很有趣,这将是我成长路上的一颗璀璨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