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1
人生会经历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上台演讲,第一次干家务,第一次游泳……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
只听,记得那是我八岁的时候。我在同学家疯玩,时间不知不觉过地去了,我抬头一看闹钟,啊,十点钟了。我对同学说:“不早了,我要回家了。”同学的家长提出要送我回家,我转念一想,大街上谁也不敢把我怎么样。我拒绝了同学家长的好意,我决定独自一个人回家。
我走在大街上,只见街上行人稀少,昏暗的路灯像一盏盏鬼火,整个街道好像一个张着血盆大口的魔鬼,我的心儿怦怦直跳,尽管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身上还是直冒冷汗。忽然,我前方出现一个白色的影子,只见她披着长发,妈呀,鬼来了。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心越跳越厉害,好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好像身上所有的细胞都在颤抖。“啪”“啪”的脚步声离我越来越*,我绝望的闭上眼睛。能感觉到她就站在我的身边。只听:“小朋友,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快点回家吧,要不然家长会担心。”我慢慢地睁开眼睛,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好心的大姐姐呀!我松了一口气,我继续向前走。这时,突然出现一个黑影,我一下子僵住了,连呼吸也感受不到,心剧烈地跳动着。而且那团黑影离我越来越*,我想跑,可脚好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动不了……突然,一声“汪汪汪”打破了这寂静,一个东西飞奔出来,差点撞到我身上。原来是一只野狗啊!吓死我了,我像只惊魂未定的小鹿,不断地扯着耳朵、拍着胸脯,一溜烟似的向家里飞奔而去。
终于到家了,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这次走夜路,锻炼了我的胆量。我也可以独立地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