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3
那是一个美丽的晚上,空气十分清新。天空黑得有些神秘,像是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黑色的幕布;只有几处露出点点星光;哦,还有那轮明月啊!它被嵌在天空的一角。我和我的妈妈正在广场上散步。美丽的夜景让我们入了迷,情不自禁驻足欣赏。正在这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打破了晚上的幽静,“喂,单位有急事,马上到单位来一趟。”我的妈妈皱着眉头看看我:“嗯 ——那你自己回家吧!”啊——让我自己的回家!这儿离家可有好一段路啊!一时间,震惊,害怕朝我涌来,但隐约还有几分激动——自己回家,一定很刺激吧!我经过再三考虑,说:“好吧!”我的妈妈听了,匆匆地走了。
我理直气壮地向前走去,边走边给自己壮胆儿:“就这么短的路!多简单!如果害怕,那才是胆小鬼呢!”我走着走着,在路灯照耀下,竟走完了一半路!突然我的脚步戛然而止:光明大道都跑到了我的后方!面前,漆黑的路仿佛说:“你肯定过不去!快回到后边吧!”风儿呼呼作响,好象说:“前面太可怕了!你千万别过去!”大树也摇摇头,说:“别走了!别走了!”
可我又能往哪儿走呢?无奈之下,我迈出了一步。路上空无一人,显得格外幽静。我越走越怕,树叶的沙沙声都会引起我的高度警惕。霎那间,我仿佛看到一个黑影!难道我被跟踪了?难道有人要绑架我?许许多多的恐怖想法蜂拥而至,几乎把我淹没了。我用手捂住眼,害怕看到坏人。怎么什么声音也没有?我小心翼翼地从手指缝向外看去,可奇怪的是什么也没有!咦,究竟是什么东西?我好象又看到了黑影。难道是我的幻觉?我鼓足勇气定睛一看——原来是我的影子!唉,真是虚惊一场。再看看四周,天好象也不那么黑了,在我的眼里,夜空已由一个恶魔变为了一位慈祥的,张开双臂,迎接我。
这就是我第一次走夜路的经过,虽然事情已过去很久,但我始终把它珍藏在我的记忆匣子里,时常拿出来细细品味。这个“第一次”使我懂得了,遇到困难不要怕,不要慌,更不要自己吓自己。要勇敢地向前走。只要你有勇气,光明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