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令人心旷神怡,令人陶醉。
当一缕清风吹过,像母亲的手轻轻柔柔抚过我的脸颊,带着春的气息。我知道,春天,到来了。
百花争奇斗艳。梨花败,桃花开,地上像下了一场小雪,树上却一树繁华,白映红,映出一片素雅的景色。鸟儿叫了起来,穿梭在嫩绿的丛林间,在阳光的照耀下,印出一片婆娑的影子,林子里,清脆的啼鸣声还在山间回荡。
当太阳源源不断的把热的光波投向大地时,我知道,夏天来了。
最美的当然是夏天的夜晚。无垠的夜空,繁星点点,像孩子顽皮时的眼睛不停地眨巴着,脑海中又闪掠过母亲重复唱过的童谣:“青石板,石板青,青石板上钉银钉,银钉多,数不清,一闪一闪亮晶晶…”
家乡的夏天最有特点的就是雨了。前一刻还有着耀眼炽热的太阳,转瞬,斗大的雨滴便坠了下来。“哗啦啦……“似想把世界淹没一般。一会儿太阳又露出脸来,雨又重回天空,地面又变得干燥起来。你还没来得及称赞两句,雨又下起来了。唉,怎么个调皮的孩子!
当第一片黄叶伴着凉风吹落时,我知道,秋天已悄然来了。
秋天,像温婉的少女,无论风,雨都是温和的,太阳被她洗去夏日炽热的温度,月亮被她勾勒出柔和的面孔。
沉香夜色点亮了第一颗星,青石卷间荡漾着香甜的梦,诗意的枫树,温温的夜色,这一切都是画间的景色啊。那些美丽的枫叶,被秋雕刻成精致的模样,随着凉凉的秋风,送到了这画卷诗意般的地方。
当孩子换上第一件棉袄,我知道,冬,踏着轻盈的步伐款款走来。
这里没有漫天飞舞的雪花,但她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着自己的美。
伴着第一缕幽香,我知道梅花开了。看着第一簇月光,我知道一幅美丽的画卷已徐徐展开。
微凉的月下,是盛开的梅花。梅花瓣逆着月光,现出一种淡淡的透明光泽。月映梅,梅映月,在二种清淡而不单调的色彩交叠的一刹那,表现出的是一种独特的美。带着微寒,就是一幅美景——淡月失梅花。
看!这便是我美丽的家乡。春花琳琅,夏雨洪荒,秋枫入画,冬梅微凉。你喜欢的模样,她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