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乡是我的家乡。当年外公被浦乡这般美丽的景致给深深的吸引住!所以举家搬迁到浦乡定居,因此它很自然的成了我美丽的家乡。
要论特产,浦乡的物产可说是多得不胜枚举!举凡黑木耳、石莲花、山药、菠萝、木瓜……,每样特产的营养价值都深受广大群众的青睐,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有 “体内清道夫”美誉的-----黑木耳。千万别看黑木耳乌漆抹黑的,好像难以下咽的样子,其实它的功效可是不容小觑,美白与帮助排便可是它的重要功效哦!黑木耳的居住环境可是很讲究的,它必须由工作人员严密的控管,生长时所需的温度分分秒秒也要受到监控,一点也马虎不得,否则就不能成长出最高品质的黑木耳。
说到石莲花,我不得不对它大大赞扬一番,不仅富含维生素,对人体也非常有益哦!木瓜、山药和菠萝也是浦乡的招牌特产,不但营养成份高,风味更是绝佳,只要来上一口,保证让你一口接着一口,然后赞不绝口。
这里有碧绿的草原和青翠的山岗,想要旅游吗?来浦乡准没错!浦乡农场,是大人与小孩的天堂,园区有座以原木搭建的休憩小站,一眼望去,蓦然发现四周山脉层层叠叠,薄暮天际昏黄时刻,是观赏落日的最佳景点。白鸽、迷你马、山羊、驼鸟和小乳牛都非常的可爱,令我忍不住按下快门,为自己留下美丽的回忆。
生态园区里面培育有上百种植物,园区中种植了许多的奇花异果,树葡萄、黄晶果、红毛丹……,这些珍奇果实让人食后有种幸福的滋味!从生态园门口出来,对面便是一家占地数坪的咖啡馆。爸爸是里面的员工,这一栋大楼专门卖世界各国的咖啡豆,走出大楼映入眼帘的便是一辆辆的小火车及鱼池。咖啡搭配着美景可真是完美的组合,“欢迎光临”或许你会听到爸爸对大家亲切的招呼!
林场是我最常造访的地方,它的登山小路由原木铺设而成,林相多变自然,沿途设置有解说牌,提供我们认识大自然,一路走下来,总是令人惊奇不断,只要用心观察与体验,收获一定不会少。
你想要有吹弹可破的肌肤吗?只要来到水溪温泉,保证让你成为人人称羡的美人!水溪温泉在经过特殊岩层地带时会产出温泉沙,具有美容、润滑肌肤、筋络保健等特性,泡在温泉中,不但可以洗涤身心的疲累,更适合全家共享天伦。
看完上述的介绍后,是不是让你大吃一惊呢!*凡的小乡镇,竟然会有如此多元的物产与环境,浦乡虽然不大,但是它的美却是任何地方都比不上的,所以我爱我的家乡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