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5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也许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也许是自己未来的目标。只要你坚持不懈,努力地去做了,无论她有多遥远,无论需要花多少时间,它终有一天会变成现实。就像发明飞机的莱特兄弟,他们的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飞上天空,这个在当时不切实际的想法,在他们不懈的努力下,在他们失败了无数次后,终于冲破云霄,翱翔于天际。这一次的成功,少不了的关键就是——创新。他们并没有传统的观念而放弃这个梦想,而是独辟蹊径,用创新的眼光去看待它,最终取得了成功。
用创新的眼光去看待世界,会发现我们所能创造出的有用的东西还有很多。心怀梦想,不轻言放弃,会发现不少创新的种子在传统的束缚下萌动。创新,如同我们的手和眼,能够发现我们四周所缺少的东西,把它们挖掘出来,添上自己的灵感和智慧,把它变为现实;而梦想,就是我们的动力和目的。爱迪生的梦想是希望发明一种东西可以持续地发光发亮,于是通过不懈的努力,他发明了电灯;原始人类希望有一种披在身上防寒的东西,于是发明了衣服;仓吉希望有一种东西可以长久的记录一些事情,于是发明了甲骨文……
但是,请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只有梦想,没有创新的行动,那他就只能做一个空想主义者,一事无成。而一个人只会创新,而没有梦想,那么他就会有两种下场——根本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或是胡乱创新,甚至会造出危害人类的东西。
所以说,创新与梦想需要相结合,才能真正创造出有益于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东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