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家作文400字
爸爸退休了,但一个月拿一千多元呢!爸爸尤其爱花,每天上街要有好看的花就买下来,有时还跟小贩讨价还价,弄得不可开交,现在我家阳台上有十几盆花了,有夜来香,月季;满天星,玫瑰等……有一次下起了大雨,妈妈对爸爸说:“你那些花被雨淋了”。爸爸赶紧跑到阳台一看,一盆月季花被淋死了,爸爸难过了整整一天,可见爸爸非常爱花。   妈妈把家务全都包了下来,妈妈很细心做什么事都井井有条,我每天想吃什么饭妈妈就给我做什么饭。有一次,我到厨房告诉妈妈我想吃什么饭,听妈妈说:“你姐姐快要订婚了。”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吃饭的时候我就问妈妈:“姐姐什么时候结婚”。妈妈说:“我也不知道,可能再过几天吧!”妈妈就是一个死守秘密的人。   我嘛,是个假小子。喜欢打篮球,踢足球,我尤其喜欢看书,每天晚上都看半个小时的书。   这就是我的一家,一个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