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 3
我最崇拜的人不是会唱歌的周杰伦,也不是会演戏的唐嫣,而是一位**常常的清洁工。
这位清洁工是一位大伯,年龄将*47、8左右,头发白花花的,可能是因为年龄的问题,做起活儿来有些不利索。一出门,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能看得见那位大伯的身影。人海茫茫,他显得十分渺小。
一天,从远处走来一位穿着很时髦的青年,一边走一边吃着手里的面包。这个时候,他的面包吃完了,但是看见清洁工在哪儿打扫清洁。就哼着小调,若无其事的随手一扔面包袋,笑嘻嘻地走开了。要知道,垃圾桶就在离他2米远的地方呀!这个时候,本以为清洁工伯伯会走上去教育他,但那位大伯却大步走上去把垃圾扫进桶里。看着清洁工伯伯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不禁一阵发酸。
还有一次,让我对他的印象更加深刻了。那一天,我正和妈妈一起收拾一些废旧的衣物。大包小包的,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这些东西抬下屋,当我又回到家时,发现妈妈正焦急地走来出来,说:‘‘糟了!那些衣服里还有好几百块钱呢!’’我听了,用诧异的眼神看着妈妈,立马转身回去寻找。
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手里还拿着几百块钱,说:‘‘这几百块钱是你们的吧,喏,我在收拾的时候发现了,觉得应该是你们的,所以拿来了。’’我和妈妈听了,都十分感动,想给他钱,他却不要。这是多么高尚的精神呀!
他的这种默默无闻、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