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爷爷 3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那当然是我的妈妈,她中等身材,大大的眼睛,翘翘的鼻尖,红红的嘴唇,白白的皮肤。妈妈是一位“白衣天使”,她救死扶伤的精神令我佩服;她有一双灵巧的手令我佩服;她帮助他人的热心令我佩服。
每次过年时,病人家属就会把妈妈叫走,我的心里常常很失望。今年,妈妈答应和我们在一起好好过个新年,但是她说如果有病人的话,她就不和我们在一起了。过年的前一天晚上,我梦见我们全家在一起又唱又跳,玩得很开心,没有病人家属的打扰,让我做梦都笑出了声。“过年了,过年了”我们准备好饭菜,我想起昨晚做的梦,一定会成真的,因为我想:做的梦如果是好梦,就一定会成为现实。“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爸爸招招手,示意让我去开门。我心里祈祷着,千万别是那讨厌的病人家属,我打开门一看,一位阿姨说:“请、请问程、程大夫在、在家吗?”我正准备回复她,妈妈走了过来,对她说:“请稍等,我拿上急救箱,就走。”我跑到书房里,妈妈边收拾东西边对我说:“咱们有机会再过年吧!再见。”妈妈走后,家里冷冷清清的,爸爸吃完饭,玩了会电脑,就睡觉了,我一个人看电视等妈妈,无聊极了,到了凌晨三点多,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才回来,她对我说:“病人得救了,我知道你和你爸爸不高兴,我们虽然错过了在一起过年的机会,但我挽救了一个生命,为患者奉献了所有,比我过年还要高兴!”我恍然大悟,对妈妈竖起了大拇指!
妈妈心灵手巧,每次我只要穿上那五彩斑斓的毛衣,熟人见了就问:“这是谁织得?真好看!”我就会自豪的说:“是我妈妈织的!”然后得意地笑一笑,为自己有一个心灵手巧的好妈妈而感到骄傲!
她就是默默无闻为人民服务的“白衣天使。”她是心灵手巧的“伟大母亲。”她是将爱心无私奉献给人们的“爱心仙女。”我爱我的母亲,她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