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一盏灯 4
《卜算子 咏梅》相信大家都知道,读的时候我常常想,为什么梅可以不畏寒冬独自绽放呢?即使零落成泥,却依然飘香如故。定然是它在涌动的心头点亮了一盏灯,一盏照亮人生的灯。
为生活点亮一盏灯,可以看到收获的希望;为希望点亮一盏灯,可以看到奋飞的理想;为梦想点亮一盏灯,可以看成功的彼岸。
我国著名的女乒运动员张怡宁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惨遭人生低谷,可是没有气馁,没有失望,而是在心中为自己燃起了一盏灯,开始了更为刻苦的训练,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终于,她成功了,如果她没有为自己点亮一盏灯,她又如何能攀上运动的巅峰呢?
为自己点亮一盏灯,可以指引前进的方向;为自己点亮一盏灯,可以从夜的黑暗里,走向光明。
海伦 凯勒是一位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的伟大女性,同时也是 " 总统自由勋章 " 的获得者,海伦凯勒自小就生活在孤独寂寞的黑暗中,但她没有灰心,也没有放弃,而是自强不息,在心灵上点亮了一盏灯,通过学*,她掌握多门外语,并到各地为和她一样身残意坚的人服务。
生活是春天的绿,娇嫩脆弱充满新意;
梦想是生命的水,给人希望润物无声;
希望是天边的风,来去匆匆追之不及。
让我们为我们的人生,为我们的生命点亮一盏灯,去寻找自己的生活,去点亮生活的希望,去让希望成为现实,勇于挑战人生中的自我,不断挑战生命的极限,实现生命的价值、挖掘生命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