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灯_ 3
灯,带给我无数的向往与希望。灯,给予我无数的温暖与光明。
这生活在这大大社会的小小的一隅,感动于每一个触动人心的瞬间。这看似浅浅淡淡的生活,却赋予我我真正的快乐。有灯的地方就是我向往的地方,有灯的地方就是感情寄托与快乐释放的地方。
夜幕中,骑着单车回家,曲折的小巷泛着微黄灯光的老式灯泡,从馄饨铺里探出了脑袋。灯光下,老大爷的笑容显得慈祥而柔和。“谢谢您了,老大爷!”“呵呵,没事儿,没事儿!”于是,一盏灯温暖了如水的凉夜,一个微笑驱走了所有的恐惧。从此,哼着歌回家,不再是为了壮胆,而是真正源于内心的快乐。
生活的旅途中,会有很多人与你擦肩而过,但也会有那些人,与你素不相识的人,在人生路途上留下浅浅淡淡的痕迹,或许只是一次泥泞中的搀扶,一个似曾相识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在社会中行走,该有些美妙的生活的音符,在我们不经意间合成了一曲动人的歌谣,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而灯就指引我们的方向,去温暖他人,寻找爱的归宿。
生活在大大的社会里。感受灯火带来温暖的同时,也播撒阳光,我知道,生活不欢迎冷漠,它渴望热情与真挚。
飘着雨的一天,我撑着一把油布伞怅惘着迈开沉重的步伐,缓缓走向募捐箱,将我的爱心传递到地震灾区,传递爱所带来的温暖与希望。我这样想,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要用爱去温暖彼此的心。我正努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这个大家庭添上一个小小的音符。
阳光烂漫的日子里,载着满满的热情,去区委会分发传单,尽管汗流浃背,但我仍然快乐,当我用真心去奉献社会,把爱的温暖传播世间,我总相信会有人感知我的温暖。
生活的歌谣像山河小溪一样悠悠地流淌,我甘愿去做那一朵小小的水花,跳动出生活的旋律,再奔向社会的大海,给他人带去哪怕微乎其微的幸福感。
寻找一盏灯,带给世间温暖的灯,让世界充满温暖,充满爱,我会感到发自内心深处真正的快乐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