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春节5
新年到啊!新年到啊!祝福大家新年好……,一听到这首歌就知道新年到来了,其实每年过年都一样,但是一听到过年,欢叫的是孩子们,苦叫的是大人们。
许多人说:腊七腊八,冻死寒鸦。可是,在湖南,这里却是20度的温度,我看啊,是腊七腊八,热死寒鸦。许多地方在这一天要喝腊八粥,可是我们这儿吃臭豆腐的,整个房间里都有这臭味,这便又来了一句:腊七腊八,臭死寒鸦。
除了这些,那就是姑娘爱花小子要炮。姑娘都拉着亲朋好友买新衣服,在商场里不停地试衣服,看看这儿,看看那儿,有些衣服鲜艳夺目,有些衣服非常潮流,这下可难住姑娘们了。小子们就整天放炮,这段日子放炮连电脑游戏都抛到脑后去了。
过年之前,大人们忙,孩子们也忙。大人们忙着大扫除,买东西。孩子们就忙着吃喝玩乐,大人们买来除夕吃的,都被孩子们给试吃个遍。走在街上,你便能听见孩子们唱:过年了过年了,我放个鞭炮穿新衣,吃堆饺子去睡觉。
除夕就更热闹了。每家每户都在吃团圆饭,门上贴上了春联,还有门神,姑娘们把新衣服穿起来,放炮的小子们也被拉去穿新衣,不停地放鞭炮,放烟花,看春晚时还不停地用手机抢红包。
正月初一,许多人都奔向一个地方-----岳阳楼!在岳阳楼里有庙会,孩子们可欢喜了。那些卖玩具的和卖小吃……这下可有大收获了!
正月十五,家家都在吃汤圆,在家里和家人们一起欣赏花灯,大人们聊一些家长里短的事情,谈一谈今年的计划,孩子们争着谁吃的汤圆最多,他们吃得狼吞虎咽。这场景真是美好。
这便是我家乡的春节,每家每户都是红红火火,真是分外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