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春节1
春节灯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从小到大,我们都是伴随着这些年年依旧的节日,和亲人一起度过一年又一年的。这些节目,包含着丰富的民俗文化,凝聚着浓浓的血脉亲情,在这众多的节日中,我则独情于春节。
每年的春节,都异常的热闹,家家户户的门前都挂起红灯笼,亲戚朋友都大老远的回到自己的家为的只是吃上这一年才有一次的团年饭。饭桌上,大人们都讲述着这一年的所有经历,而孩子们则毫无忌讳的吃着、喝着、玩着、闹着。
我最喜欢的是大年三十的夜晚,等到了十二点整时,千家万户都会拿出早已准备了许久的烟花,随着“轰轰”的响声,天空中绽开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姹紫嫣红,美丽极了,随着这一阵阵声响,旧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又开始了。
大年初一,穿上新衣裳,早早地跑到亲戚家,逐个地给长辈拜年。这时,长辈便会拿出好吃的点心和一个红包塞进我的口袋中,望着自己的收获,心中真是比吃了蜜还要甜,不禁开心的蹦跳起来……
给长辈们拜完年后,家中的主妇便都到厨房准备吃的去了,没多大会儿,一顿丰盛的午餐便做好了,有香喷喷的烤鸭、烤鸡、蒸肉,还有各种各样的炒菜,但都以猪肉居多,因为家乡人都喜爱猪肉嘛!不仅有菜,还有孩子们爱喝的各种饮料,大人们爱喝的各种酒、茶。饭间,家中的主妇总是主动地给大家盛饭、递菜,让大家吃饱、吃好。
大年的初四或者初五,我都会随父母去外婆家,同样给他们拜年,然后得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红包,让自己再一次陶醉在甜蜜中……
瞧,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一个热闹,充满了人情味的春节。我爱我的家乡,也同样爱自己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