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恐惧 2
恐惧是什么?是一种心理控制不了的东西,但有些人却克服了恐惧,有些人却被恐惧占满了内心。
有个人,他是一位工程师,他既聪明又能干,而且长得眉清目秀,很受大家欢迎。可他唯一的一个缺点就是不敢在公众面前读一些字,有时候他为了不去演讲尽可能的想各种方法来避开。
一天,公司老总让他写一篇稿子,然后上台演讲。他说“我今天肚子疼,做不了”,老总一眼识破了他的办法,老总说你怎么天天生病呢?“我…”他的嘴似乎被胶水粘住了,说不出话来。在老总一次次的质问下,他依然没有回答,而是静静的座在椅子上,头冒出了汗,身体动弹不得。当老总问烦了之后,便生气的走了,楼道上还有“嗒…嗒”的音符。
下班后,他回到家,但他并没有因为恐惧而不写,而是听从老总的命令写稿子,灯光照着稿子,笔在稿子上沙沙作响,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写完了。
第二天,当他匆匆忙忙的赶到公司时,同事们已经开始演讲了,还没有轮到他,他长叹一口气。整理好自己的情绪,读了几遍稿子,就上台了。他拿着话筒说“我觉得……”突然他脸胀得通红,一个字也说不出了,他心里说“你可以的!你可以的!不要退缩。”过了几分钟,听众又以为他卡壳了,但他却流利的说出了一句话,接着顺利的把稿子内容演讲完,场下一片掌声,原来他克服了恐惧!
恐惧并不是不可以克服,只要你努力一定能克服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