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好老师1
窗外,雨沙沙地下着,冲刷着梧桐,冲刷着大地。我静静地站在画展室前,长时间凝望着橱窗上的一幅画——一位老师撑着雨伞,和一学生并肩走在路上,老师的右臂被雨水打湿了。看着看着,仿佛面前的这位老师就是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
王老师个头不高,貌不惊人,但他在我们眼中是高大的。他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至今还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里。记得一次我们的王华同学不慎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摔折了胳膊,打上了一层厚厚的石膏。严冬来临,王华的胳膊冻得发麻,冰凉冰凉的。每当这时,王老师便伸出温暖的双手,慢慢地给他暖活过来。
更使我难忘的是那次雨天放学。记得那天下午,我们上课是天还是晴朗的。可放学的时候却下起雨来。这使本来就很难走的路这时就更难走了。天渐渐黑下来了,学生的家长陆续把自家的孩子接走了,最后只剩下我们几个了,正当我们十分着急的时候,王老师打着伞走来了。*了,才看见他手中还拿着几把伞,他对我们说:“你们几个打着这伞回家吧。小雪,我送你回家,你的脚扭伤了,自己不能趟水,我背你。”说着,弯下腰不由分说,便把我背了起来。这时,我好象感觉有一团棉花似的东西涌上了喉咙,泪水只在眼眶里打转。我什么也说不出来,也不想说什么,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雨啊,请你不要下得这么急,别打湿我敬爱的老师的衣服;路啊,请不要这般滑,莫把老师摔倒。”
窗外的雨仍沙沙地下着,冲刷着梧桐,冲刷着大地,却冲刷不掉我这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