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回报社会演讲稿 17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一段啼哭声,迎来一个新生命的降落。母亲怀胎10月的辛酸历程终于结束了。在这十个月里,母亲们虽然很累,但她们为了我们再苦再累也接受得了。为了我们可以发育得更好,强迫自己吃一些不喜欢吃的东西,为了我们,她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慢慢的我们长大了,父母们也慢慢变老了,如同一则公益广告里所说:“小时候父母带着我们跑,长大后我们带着父母跑。”跑着跑的,回头看时发现父母已不在身后,这时我们才发现我们亏欠父母的太多了。当父母需要我们的陪伴时,我们在忙于自己的工作、学业,而父母在心中总是以“孩子忙,没时间看望自己,有时间肯定会来的”的理由来安慰自己。所以当我们在一直向前时,别忘了回头看看我们的父母,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
孟郊的《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表达了父母亲对孩子无私的爱,父母都是将自己的爱毫无保留的付诸于我们的身上,但还有许多人不懂父母的爱,不曾回报感恩于父母,他们将父母的血汗钱大手大脚的花掉;将父母的关心问候当作唠叨;将父母对自己的爱当成烦恼,认为父母不给自己自由。可是曾想过吗?父母的这些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然而我们的成长离不开父母一点一滴的帮助。这些爱,这些帮助并不是理所应当,它是需要回报的,父母是需要被我们感恩的。
有人认为我们对父母的感恩只需要有一个好成绩,可以出人头地,可以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也许是这样,但我们要学会发自内心的去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因为他们是生养自己的人;感恩父母,因为他们是无私的爱着我们的人;感恩父母,因为他们是在危急时刻愿意救我们的人;感恩父母,因为他们是愿意为我们付出生命的人;感恩父母,因为他们是我们的父母。
学会感恩父母,学会在当今利益分化的社会中做一个感恩于父母的人,做一个有良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