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回老师1
人们都说妈妈是孩子的第一任兼终身老师。这话千真万确,我从记事起,就是在妈妈的严格教育下长大的。
“都几点了,还不去练琴!”“不许玩电脑,琴还没练完!”……我在严训+啰嗦老妈的苦逼之下,有了3年的“琴史”,每天都过着度日如年的日子。但渐渐得我发现,钢琴充满了吸引力,弹奏时全身心投入,仿佛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
妈妈告诉我,她从小就有钢琴梦,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将手指在这黑白琴键中跃蹦。为圆妈妈的钢琴梦,在她请求下,我做起老妈的老师来。
上课了,妈妈坐在琴凳上不停地摆弄钢琴,像个顽皮的小孩,对世间一切充满好奇。我学着老师的模样,假装咳嗽两声,然后郑重宣布:“现在,开始上课了!”我清了清嗓子,开始教妈妈摁键的手势。而妈妈就像个乖学生,任由我摆布。我使劲地将妈妈的手“变”成了鸡蛋形,可妈妈的手好像不听使唤,始终达不到我的理想标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妈妈弹琴的手势勉强调整为一个椭圆形,虽然只是手指上的运动,但汗珠早已在我身上留下了“脚印”。
我教妈妈认识音符,妈妈总是张冠李戴,乱说一通,我气得七窍生烟;我教妈妈试弹音符,妈妈的手指显得生硬笨拙,大拇指在弹琴,小拇指就翘了起来,像在坐跷跷板似的,搞得我头晕脑胀……
此时此刻,我疲惫极了,终于体会到老师的辛苦了,为常常在老师背后说坏话而感到后悔莫及。
这天,我当了一回钢琴老师,体会到老师的辛勤付出,也知道了以后要做个乖学生,让老师少操心一点,多学点知识,回报兢兢业业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