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个小孩不容易3
我有时候想,如果我和妈妈的角色换一换,会怎么样呢?她来当孩子,我来当妈妈,这样或许可以让她尝尝我们当孩子的苦头——星期五到了,我去把“孩子”接回来,看见她背那沉重的书包,想想当初我又是怎么熬过来的,心里暗暗高兴。回到家我先让她洗澡,洗好了吃饭,之后做作业,做了一部分后看会儿电视,再睡觉。第二天,起来吃早饭,吃完,我有事,先出去了,让她做作业。我仿佛看到了她咬着笔杆子愁眉苦脸的样子。
当小孩子不止只有作业“挫折”,还有在和同学玩的时候,妈妈会突然把我叫回家。我当然也要让她尝尝这个滋味。周末好不容易和小伙伴玩一会儿,我会突然大声地催促她回家做作业,我仿佛看到了她那沮丧而又不敢反抗的可怜模样。
唉——这一切都只是我的梦想而已。都说小孩子是无忧无虑的,其实这个想法是错的,大人们处在大人的世界里,根本不懂小孩子的心思。我们有自尊心,但是大人们却不知道,当我们小傻瓜来看待,让我们心里难受。什么事都要受大人们的指使,干这,干那,我们呢?跑东跑西,心里有多少怨恨要说出来,但是又怕她们责骂。没办法,只能半夜三更躲在被窝里哭泣。考试没有考好又要被责骂,想哭呢,又不能哭,因为爸爸妈妈不让我哭。
唉!当个小孩子真难哪!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