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个小孩不容易2
大人总是羡慕小孩子无忧无虑,唉,其实当个小孩也不容易。
小孩子在大人心中永远是小孩子,永远长不大。大人们可以做他们爱做的事,而且做错了,小孩子也不能批评,要不就会说我们小孩子不孝顺,没大没小之类的话。要是小孩就不一样了,小孩子处处要被大人管,小孩子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且一做错事,那可就不得了了。大人又是批评又是教育,唠叨个没完没了。唉,谁叫我们是小孩子呢!
我们小孩在大人心中永远是不懂事的。大人们说话时,小孩子不许插嘴,只要一插嘴,大人们就说:“去、去、去,小孩子家懂什么,自己一边玩去。”唉,真没有办法,但是,我们自己明白,小孩子有时也懂得一些大人不懂的东西呢!
小孩子还得在学校里考高分数。每天,我们除了要做老师布置的作业,还要做家长布置的作业。每天爸爸妈妈总是围着我们要分、分、分,好像我们不是他们的孩子,分才是他们的孩子呢!如果考不好,就要挨大人的责备。
小孩子有无数的心里话,可是不敢告诉家长。因为我们万一说错了,爸爸妈妈一生气,谁知道有什么样的“暴风雨”会来临。
当小孩有那么多的烦恼,当小孩真是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