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回忆 3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老师,一个多么温柔的词。因为在我的记忆里,老师一直以一个温柔的形象存在着。在我的小学,我遇到了一位学士渊博的语文老师,是她在一直引导着我……
她有着一双如秋日星空中的星星一样明澈的眼睛,那双眸子虽然淡淡的,却很真诚直率,她没有如花似月的美貌,但至今我都无法忘记他的容颜。
那天,天空沉沉的,使人心情也变得沉重起来,还记得上个下星期的考试有好多题都写错了,心里就闷得慌。刚好是一节语文课,心想语文老师该不会要发卷子吧!然后他还会在班上公布成绩,如果考得不好怎么办?一大堆问题在我脑海中浮现。
果然,卷子以我想象中的方式发下来了,一百分的满分我只考了八十六分。当时我只想找个洞钻进去,脸色只有那么难看,不敢直视语文老师的眼睛,突然,一阵穿透玻璃的叫声惊到了我:“周添羽,你站起来。”完了,语文老师一定是觉得我没考好。“你是不是也觉得你没有考好,其实没有关系,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即使这次没有考好也没有关系,只要你有一颗积极向上,坚韧的心,和失败后从头再来的勇气就还有机会。”语文老师的这番话深深触动了我。
从那以后,每一次考试之前我总会告诉我自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考出最好的成绩,并且要对自己有信心,要乐观看待,及其反思自己的错误。
小学老师给我的鼓励令我受益终生,其实当时语文老师并没有因为我没有考好而生气,他是想让我真正直面考试,并且对那些类似于考试的事都要乐观面对,具有失败后从头再来的勇气。
七月,我们毕业了,我和语文老师告别。现在,我又开始回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