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望向庭院时,眼睛不禁掉下眼泪……那时看到许多同学,家中都有一只宠物,所以我就跟同学要了一只柴犬来养,它的名字叫小熊。
刚开始,对我们有种莫名的好感,总是跳上我的身上,放学时,一放下书包,就与它在庭院玩耍,有一次我和父亲在玩传接球,但正在传接球的我们大为惊叹,因为 从树丛里冒出一个黑影,从空中把球拦截,高傲的走回它的屋子,我们却大声的鼓掌,渐渐地这也成了放假时的休闲活动之一。
有一次,小熊跑出去了。大家心急地到外面去找,却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也让我们紧张不已,最后爸爸载着我从快速道路旁,仔细寻找。不久,看到它,它却没看 到我们,我们慢慢的靠*,它也察觉到了,便立即转头,以为我们在跟它玩,它却跃上快速道路,来不及闪开,却撞上了,我们立即把它带回家,好在它只是骨折, 让大家吓出了冷汗,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想起它时,我心中非常的惋惜,因为搬家了,只好让它住在南部外婆家,让我哭了好一阵子,现在家里少了一份欢乐的感觉,它已经不在了,我却还听见它那童稚的撒娇声、跑跳声,以及捍卫我们家的**声,以前只把它当作宠物来看待,但我却早已将它作妹妹,可惜的是它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