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市的老乡:
春天的艳阳,挡不住情感的炽热;三月的星空,传播着故乡的思念。山是思想,水是感情,山山水水,滋长了心中永远的乡恋。不管您身在何方,身居何职,身事何业,您都在怀念着故乡的山水,牵挂着故乡的亲人,关注着故乡的发展,企盼着故乡的音信。远在他乡的游子们,你们凭着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他乡创业发展,你们骄人的业绩是乡亲们永远的骄傲!在这春花烂漫的季节,我们代表xx镇三万父老乡亲,向各位乡友表示真诚的慰问和问候,你们辛苦了,并诚挚地祝福您事业红红火火,家庭团团圆圆,财源滔滔滚滚!
欣逢盛世,全国掀起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热潮,国家将乡村公路建设纳入了“十一五”规划,全部实行水泥硬化,家乡群众热情高涨,欢欣鼓舞。我镇五里牌至大河边公路是贯穿我镇南北的一条主干道,是我镇的经济线、生命线。其中xx至大河边路段(简称永大公路)全长八公里,原是一条土路,路基相当狭窄,路面破烂不堪,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已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制约了经济发展,广大群众强烈要求对该路进行改建,镇人大会还形成了决议。
今年我镇将聚三万民心,举全镇之力,全力以赴抓好永大公路的砂改水泥路工程,除国家投入的资金外,路基工程和路面工程每公里差额资金15万元。父老乡亲已为公路建设出钱出力,但由于家乡贫困,群众生活拮据,资金筹集严重不足,资金短缺已成燃眉之急,乡亲们为资金缺口而焦虑不安,八方求助。捐资修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为此,我们谨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各企事业单位、xx籍在外工作的朋友、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倡议,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家乡公路建设尽快建成通车,义无反顾,慷慨解囊,踊跃捐资。真诚希望全体xx人团结一心,共谋大义,尽快行动!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园情。如蒙您的支持响应,共襄盛举,我们深感荣幸,父老乡亲不胜感激!更为重要的是,道通则人兴,路通则财旺,道路一通,万象更新,我们xx镇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的明天将更加灿烂辉煌!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