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隆昌人民:
大家好!
我是本县的一名中小学生。
根据我的观察,我发现许多隆昌人民都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事实上,世界上的水资源十分有限,我国的水资源虽然居世界第六位,但是大多数水都被污染了,是不能饮用的,甚至有很多水即使被进化了,也依然不能饮用,这都是人们不珍惜,不爱护水资源带来的后果。就拿我们隆昌的金鹅江来说吧!
曾经的金鹅江清澈见底,**绿树成荫,人们直接饮用金鹅江的水,那金鹅江的水灌溉农田,养育了一方的隆昌儿女。
可一年年,一代代......过去了,人们不断向水里乱扔垃圾,排放工业废水,使如今金鹅江的水变得有臭又浑浊,人们走过去时都捂着鼻子。
为了我们的水不再变浑浊,不再变臭,我提出了几点关于珍惜水资源的建议:
1.用水时不要开到最大,适中就好;用完后拧紧水龙头;如果发现水龙头坏了,要及时找人修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2.家庭用水,尽量做到循环用水,淘过米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菜;洗完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擦玻璃,拖地,冲厕所。
3.看见他人向水中投放垃圾要及时制止。节约用水不仅仅需要我个人的努力,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可以有节约用水的意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