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变化,各种高科技伴随着我们,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可是,你发现我们周围环境的变化了吗?汽车的鸣笛破坏了宁静,尾气像一个黑色的恶魔,向四周蔓延,路边的树木早已制服不了它;加工厂的污水流淌着,庄稼早已枯萎;原本清澈明亮的小河脏兮兮的,上面浮着白色垃圾,鱼儿们生活不下去了;城市里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只有星星点点的绿色;清晨一出门,吸到的不是清新的空气,而是刺鼻的汽车尾气,听到的不是欢快的鸟鸣,而是挖掘机、起重机的轰轰声......
面对这样环境,我倡议:
1.多栽树,让城市充满绿色。
2.不要伤害花草树木,它们是大自然的精灵。
长驱直入,严重危胁人体健康也危胁动物们的生命。由于臭氧层破洞,紫外线直射南极、北极,大量冰川融化,全球水位逐渐升高,不仅仅是南、北极的动物,连一些岛屿国家(比如:马尔代夫)都即将面临着水淹的危险。
如果长期这样下去,不是资源枯竭人类灭亡,就是紫外线把人类晒死,或者水位升高把人类淹没,这几种灭亡方式好像都不太美观。但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改正还来得及,只要退耕还林,共治五水,减少工厂、汽车,我想信地球一定会“返老还童”,千古长青。
虽然,地球现在很糟糕,这是因为大多数人还没有醒悟过来,还没有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只要少数明白的人四处宣传那环保的知识,那么地球一定会越来越“年轻!”
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家乡,保护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