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镇全体居民:
家乡,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这里有我们儿时的记忆,有我们更改不了的乡音,有我们割舍不掉的浓浓乡愁......自去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下,为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广大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彭城镇在全镇域范围内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建设一个清洁、整齐、优美、舒适的美好家园,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依靠每一位公民的参与,因此,镇党委、**向全镇人民倡议:
从我做起主动参与。彭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广大居民要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大家投工投劳、美化庭院、绿化街道、拆除违章建筑,关心、支持、参与美丽乡村创建,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
自觉融入立说立行。美丽乡村建设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大家要把它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做好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保持家居院落、门前屋后整洁,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乱倒,保障公共空间畅通美观,争做庭院美的践行者、村庄美的倡导者、生活美的引领者。
倡导文明模范先行。大家要以文明居民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遵守社会公德,保持村容环境整洁,爱护公共设施。主动监督、劝阻损害公共卫生行为,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形成户户齐参与、人人争美丽的良好氛围,让脏、乱、差远离我们的生活,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光添彩。
美丽乡村建设,重在参与、贵在坚持,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建共享“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和谐魅力彭城,让我们的家乡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