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班会课 1
“珍惜水资源,就是珍爱我们的生命!”我们班的饮水机经常漏水。班主任虽然教育了好几次,但还是不见好转。为此,班主任吴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特别的班会课。
“叮铃铃——叮铃铃——”吴老师手拿一本语文书,迈着强劲的步伐走进教室。老师走到讲台上,扫了一眼教室。发现饮水机又“漏水”了,而且这回“漏”的水比上几次还要多。
吴老师走到饮水机旁,指了指“漏”的水。“这是谁接水洒出来的?”我隐隐约约的感受到浓浓的火药味。班里鸦雀无声,静得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能听见。“做错事就要承认,谁洒的站起来!”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满脸的疑惑。
“杨昕怡,你看到谁洒的吗?”“没有。”这时,邢文孝站了起来,吞吞吐吐道:“老师,是我洒的。对不起。”我们惊讶地望着他。
“首先,你勇于认错,这很好。但是你可知道,这些洒出来的水,能挽救多少缺水的人的生命啊!像非洲这样缺水的国家,是多么渴望水啊!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我们为老师的教育演讲鼓掌。在掌声中,我们的心灵受到了鼓励;在掌声中,我们“长大”了许多……这是一堂特别的班会。
让我们一起珍惜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