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忘的人2
在我的小学生涯里,有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人,他们有的默默关心我,有的真诚帮助我那人,那事,至今还印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那是上二年级的时候,我经常忘带东西,是个“马大哈”。一次,美术老师布置了带水彩来画画。到上课的时候,我才想起来,急得我抓耳挠腮,不知所措,我的同桌看见了。马上就把他的美术用具推给我说:“你没带,先用我的,你画完了,我再画,谁叫我们是好朋友呢。”这下好了,我放下心来。
美术老师来了,她问:“有谁没水彩笔?站起来!”我慢腾腾地刚想站起来,同桌却朝我一笑,拉拉我的衣角,只见她迅速站起来,低着头,全班只有她一个人,“啊!这??”我真不知怎么感谢她,既借我水彩,又要替我挨训。
老师已一步步朝我们走过来,严厉地批评她说:“我一直强调要带美术用具,你怎么就一点记性也不长?你怎么没把自己忘家里呢!”美术老师用手指指着她脑门,让她在座位上罚站。
我顿时蒙了,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真想向老师坦白一切,可是,望着她向我示意不说的眼神,我最终没有说。我拿起了画笔,沉思了一会儿,勾线,上色,不一会儿,画出了一幅“友谊之路”的画,上面两个小女孩手牵着手,一起去上学。我举起来给她看,她甜甜地笑了。
这件事过去了很久,至今我还十分难忘,我非常感谢二年级的同桌,她的一言一行让我记忆犹新,也成为了我榜样。帮助他人,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