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草1
一棵大树长在路边,大概五十年了。
这棵大树根深叶茂,枝干粗壮,在周围的树中可是“鹤立鸡群”了。他逐渐骄傲起来,简直可以说是藐视一切了。
春天,大树底下长出了一棵可爱的小草。是大风把一粒草种吹到这里来的。这颗种子就在这大树底下生根发芽生长起来了。由于大树遮蔽了阳光,这棵可爱的小草非常纤弱,和大树相比简直不相称。一些小孩子和牲畜也来践踏她,可是她还是在大自然中展示着自己。
夜深人静,大树忽然嘲笑起了可爱的小草:“可爱的小草啊,你在我脚底下真渺小啊!”可爱的小草听了大树的话,什么也没说。
一天,一位老爷爷领着小孙女来到了大树下。小孙女突然大叫起来:“爷爷,快看,这里有一棵可爱的小草。”爷爷捋着胡须,慢慢的对孙女说:“孩子,这棵可爱的小草不简单啊!你看,她不像其他可爱的小草那样得到阳光的照耀,地下的水分也让这棵大树占了先。可是这棵可爱的小草却不怕苦难,在这里展示着她顽强的生命力。多好啊!”
小孙女连连点头,并用手轻轻抚摸了一下可爱的小草。
大树惭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