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草3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座山里有一棵大树和一株小草,大树天天嘲笑小草说:“小草“没路用”,和我比起来,可是天差地别呢!”高可参天的大树自豪的说着,但是小草始终低着头默默不语,他的妈妈曾经告诉过他:“小草呀,虽然我们天生娇小,但是我们肯坚持下去,大树总有倒下的一天,不要随便听信他人的话而自甘堕落,我们要坚持下去,好好做好自己该做的本份,总有一天走向未来的康庄大道。”
小草听懂了,他学会了忍耐。有一天,他们来了一位新访客——蚯蚓,小草从来没看过这种东西,他说:“请你走开,别在我旁边,很恶心。”蚯蚓听了,说:“我是蚯蚓,生活在土里,一种会帮人翻土的益虫。”小草听了,知道自己的知识很浅薄,不该轻蔑自己不懂的,更不该以貌取人。于是他虚心和蚯蚓请教问题,他发现原来自己的学问是这么的一丁点,甚至不如一条小蚯蚓。小蚯蚓却说他要返乡探望老母亲了。小草很伤心,因为才刚认识的新朋友过不久又走掉了,让他非常的失望,于是这几天他都无精打采。三天后,小草的好友小蚯蚓风尘仆仆的赶来了,告诉小草要带他去旅行,小草兴奋不已,整夜无法入眠,心想:“明天我就要和那蚯蚓小博士一同出去见世面了。”隔天,蚯蚓和小草打包好行李,一起前往他们的目的地——虫虫王国。
在路上,他们有说又笑,一会谈到东,一会谈到西,经过了三天两夜披星戴月的赶路,终于到了虫虫王国。一进去,四周都是蚂蚁警卫,再走下去,又看到了蟑螂守卫,再走下去,又看到了许许多多没看过的虫。到了国王面前,国王竟然也是一条蚯蚓。蚯蚓说:“父王啊!今天我带了一位我的朋友——小草。”父王好奇的问:“小草,听说你是一位很有正义感,又很聪明的一种植物。”小草谦虚的回答:“国王过奖了,我不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植物而已。”父王听了哈哈大笑,并要求小草留下,小草便欣然答应,于是小草每天住在王宫里,有吃有穿,过得极幸福呢!然后时常嘲笑他的大树,在经过一次大风大雨后,便拦腰折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