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草2
大树和小草
在一条清澈、美丽的小溪边,生长着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大树旁还长着许多娇嫩的小草。
每当生机勃勃的春天来临时,人们就不约而同地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嬉戏、玩耍、欣赏美景。他们有的在小溪边钓鱼,有的在草地上晒太阳,有的在野餐,还有的围着大树捉迷藏,而更多的是在大树下休息、聊天。大树浓密的枝叶遮挡住了炽热的阳光,给人们洒下一地清凉。人们不禁赞叹道:“有这棵大树真好呀!”每当此时,大树更加挺直了脊背,舒展开满树绿叶,树叶迎风微动,好似无声的微笑。
夕阳西下,玩耍的人们都回到家里。忙绿了一天的小草们伸了伸酸痛的腰,准备好好儿地睡一觉。突然,一个嘲笑的声音从头顶传了过来:“喂!小矮子们,好好儿看看我吧!我,高大、挺拔,人们都喜欢我、赞美我!而你们,整天被别人踩在脚下,哼!真没用!”小草抬头一看,原来是大树正傲慢地对它们说话。小草争辩道:“大树,虽然我们没有你这么高大,但是我们可以保护泥土不被雨水冲走,如果没有我们,洪水来时,你就会面临着危险!”“卑微的小草,我,不需要你们!没有你们我一样生活得好好的!”小草看了大树一眼,不再理会它。
暴风雨来临了。风呼呼地刮着,好像要把大树拦腰截断,天上下着倾盆大雨,好像要把植物们淹死似的。突然,天空撕开了一条裂缝,闪电首先冲了出来,紧接着,植物们听见雷鸣声不断地传过来,就像要把大地劈成两半。小溪不再如往日那般清澈、安静,它变成了一匹奔腾的野马,向大树冲了过去,仿佛要把大树一下扑倒。小草们颤栗着拼命地抓住四周的泥土,大树也苦苦努力地抵挡着狂风暴雨。
雨过天晴,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看着四周东倒西歪的小草们,大树羞愧地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说你们没用,请原谅我!没有你们我可怎么度过这个难关呢?“边说边指了指对面的一棵树。小草们喘够了气,回过神来,它们向大树所指方向看去,被吓了一跳,对面的那棵树已经被狂风连根拔起,被暴雨冲到小溪里了。”没关系,保护大自然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互相帮助才能共度难关!“小草们和大树不约而同地笑了。
从那以后,小溪边绿树成荫,小草茁壮成长,人们更加喜欢这个美丽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