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 3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这个阳光明媚的的日子里,我也要播下希望的种子。
妈妈给我买回来一袋“圣女果”的种子,我系上围裙忙开了^
“种花还不简单……”我不以为然地打开了花种袋,哈!这种子还没芝麻大呢!可别不小心撒了,找都没地方找去,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下。
这时,妈妈搬来一个废弃的花盆,先将花盆轻轻放倒,让我找了根细树枝,用它从盆底的小孔向里用力戳,整盆泥土就脱离了花盆,“嗯,有点意思!”“可是,这土好硬呀,怎么种花呢?”我用树枝敲着泥土说。
“浇点水嘛,去!”妈妈朝我努了努嘴。
我把泥土浇透了,妈妈把买来的花肥倒在上面,让我用小铲子上下翻动拌均匀。
“好喽!”我一边嚷着一边迫不及待地把拌好的泥土往花盆里捧。
“别忙!还要垫块瓦片呢!”妈妈提醒我说。
我吐了一下舌头,“还挺麻烦的!”
“小空处垫上瓦片,是为了不让水土和营养流失!”妈妈手脚麻利地边说边干,然后让我用小枝条在泥土上面戳出一个个均匀的小洞。
接下来是播种,我拿着种子左看看,右看看,“这小小的弱弱的种子,能结出小番茄嘛?”
“当然能了,只要有充足的阳光,养分,还要细心照料哦!”
“嗯,对的,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光凭热情,要讲究方法!”我把种子一颗颗放进小洞,然后再在上面盖上一层薄薄的泥土,最后当然是把花盆放在阳台上,沐浴着明媚的春光。我仿佛看到了种子发芽,长叶,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枝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果实,想到这里,内心好似猴子吃仙桃--眉飞色舞!
今天,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用勤劳播种希望;明天,将会收获金灿灿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