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 辞旧迎新,奋发向上,不负青春
时间如流水,转瞬即逝,在我们还来不及回味x的丰硕时,已经迎笑走来了x。
过去一年里我们收获了很多:七年级的新生收获了中学里的第一份纯真友谊,认识了新同学和老师,同时也感受到了学业的紧张和压力。八,九年级的同学收获了更多的知识,愈加充实自信。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有不足,有遗憾,就让它们随着时光的列车消逝吧。是满怀信心迎接曙光,还是喁喁自叹伤感人生,那就看我们的态度了。现在的我们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们就一定能做到最好,新年的钟声已敲响,新的一年又到来了,汇中的学子们"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要更珍惜时光,更努力,更勤奋,不断奋发向上。
奋发向上,是一种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俗话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只有不畏困难”,不懈奋斗,在能实现人生所向往的目标。
在每一位奋斗者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只有不断地进取创新,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从小酷爱音乐,常常练琴练到深,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贝多芬28岁时,他的耳朵听不见了,可是顽强的他面对病魔却毫不屈服,他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努力的练*,终于在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尤其是世界闻名的《命运交响曲》。这难道不是一个成功的典型例子吗?既然贝多芬能做到,那么我们也可以,不是么?
再过半个月,七,八年级的同学就要迎来期末考试,九年级的学哥学姐们不久也将迎来中考,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到了非常关键的一刻,无论你天资如何,都需要后天勤奋的付出,奋发向上,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无论前方的路多么崎岖难行,我们都要勇敢坚定的走下去,试想一下,当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自信满满的走进考场,当“破茧成蝶”之时,那将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啊!
我坚信,今天努力奋斗流淌的汗水,必将成为明天幸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