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剧表演 2
“猪八戒滑到!”“不对!”这是从哪发出的声音呢?噢,原来是天天向上作文班的同学正在玩“哑剧表演对对碰”的游戏呀!
“哑剧表演对对碰”的规则是这样的:刘老师准备纸条,表演者根据抽到的纸条上的内容进行夸张的表演,但是不能说话,只能用肢体语言表示。
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就跃跃欲试地举起了手。第一个表演的是我,我紧张地走上台,仔细地挑了一张纸,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我瞪大眼睛一看,吓坏了,对刘老师说:“我的身材好像不适合吧?”一说完,刘老师就对台下的同学说:“好了,提示一下,是七个字。”说罢,我就开始表演了。我用手一顶鼻子,鼻子立马变成了猪八戒的鼻子。嘴里哼着小曲,往前走着走着,突然,我不知踩到了什么东西,摔倒了。观众们有的说是猪八戒滑倒,有的说是猪八戒踩香蕉皮。最后,简超说对了,是“猪八戒踩西瓜皮”。
该侯正鹏上场了,他大步流星地走上台,挑出一张纸,慢慢地打开,仔细一看突。然,他大笑起来。笑完后,他就开始表演了,他挥舞起手来,嘴巴还张着,像怪物一样嚎叫。有的人说是疯狂乱抓,有的说是发神经,最后我答出来了,是“张牙舞爪”。
这场游戏真是好玩,不禁让我想起了不能说话的残疾人的生活,我要珍惜生命,珍惜我这完整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