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老师:
大家好!
最美的语言?肯定是加了很多修饰词创造出来的吧?然而,学前教育却不是这样。学前教育的首要条件是要有一颗爱孩子的心,爱像涓涓流水一样慢慢渗透到孩子的心里。语言可能很简单,没有华丽的词藻修饰。虽然沉默,但是很神圣很伟大。
爱是人类特有的最伟大的情感。如果说父母和孩子的爱来自于血缘本能的爱,那么老师的爱更多的是博爱。教育是非选择性的,所有的孩子都有被爱的权利和义务。
爱体现在很多方面:一个眼神,一个抚摸,一个拥抱等等。孩子的世界是最纯粹的,没有虚伪的余地。
有一次,孩子刚上幼儿园的时候,经常躲在被子里哭,因为适应不了。我们发现自己不知所措,尝试了很多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那天我抱着他,轻轻的抚摸他,和他轻声的说话,发现他就那么安静的在我怀里,脸上不断的笑着。从那以后我就没见过他哭了。他的家人也发现了他的变化,他们很开心。这件事让我深受感动。像对待自己一样对待自己的孩子,付出自己的爱。抱着你的孩子,让他们知道你的爱。从那以后,我给自己定了一个死亡法则,就是每天都要拥抱班上的每一个孩子。让他们知道老师和父母一样爱他们,因为我们一直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
其实我们都知道,拥抱是一种交流,一种沟通。而对于孩子来说,就是给他们带来快乐和安全感,稳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放松。得到他们应得的幸福。爱情是一种肢体语言,它表达了丰富的情感,更容易被接受和理解。孩子可以更好的理解真爱和其他虚假的矫情和表象的区别。孩子的眼睛是最纯粹的,永远不会有偏见。他们有能力接受和感知外部信息。他们可以用一只眼睛,一个动作,一个语气等来感受。并快速判断:你到底爱不爱他?然后做出相应的反应。
当然,爱不是单纯的溺爱,而是要适度理性。溺爱是一种愚蠢的爱,它常常会毁掉孩子。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所以,不应该让孩子放任自流。但是,并不是因为爱他们,才盲目的从大人的角度去问孩子,抓到一点小毛病就抱怨指责。其实“错”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意义重大。孩子因为无知而犯错,惹上麻烦。记住“六。“1”节前夕,班里一位老师因为演出被拉了出来,各种因素造成了孩子跑、推、撞、出血的现象。在很多人心目中,孩子应该懂事,不应该闹,不应该那样做。其实,“错”只是孩子满足自己需求的一种不恰当的方式。有时候孩子的“缺点”往往反映出我们老师在很多方面的不足。这件事的发生说明了一件事:我们的场地太小,孩子没有跑的环境(其实孩子不会跑,不利于孩子的成长);还有就是教室布局不合理;教师的工作方法也不当;园区领导的工作安排不规范等等。孩子的“错”其实是提醒我们要引导和教导孩子如何合理地做事。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错”是应该被允许和容忍的。不要生气,不要失望,不要难过。放弃完美的想法,要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要爱孩子,就要明白,孩子不仅要掌握自己成长发展的一般规律,还要了解自己独特的个性特征。爱孩子就是爱所有的孩子,包括他们的缺点和不足。老师是孩子的合作者,配合孩子改正自己的缺点。和幼儿一起成长和进步。
当孩子意识到我们的爱时,他们也学会了爱周围的人。心态也开阔了,一切都会觉得美好,从而让你越来越开心。这样,社会在他们眼里会变得更加美好。爱情是最好最美好的语言。谁能否认?当我们面对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时,为什么不应该给他们最好最美好的东西呢?所以希望你不要吝啬你的爱,拿出你最美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