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教师:
大家好!
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20xx年度教师节。今天是我们教师最开心、最快乐的一天,能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心情也特别激动。在此,我向一直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在座的老师,向中国所有的老师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
各位教师,我们辛苦而又幸福:当别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们教师却离开妻子和孩子,拿着手灯在黑暗中穿行,到学校聆听心声朗朗的读书声;当别人端着饭碗,在桌子旁陪着家人吃饭的时候,我们教师却从学校急匆匆的回到家里,刷锅洗碗,忙着做饭;当别人吃过饭后开始午休的时候,我们教师又将来不及洗的碗筷扣在盆里,急忙骑着自行车赶往学校;当别人开始下晌回家吃晚饭的时候,我们教师却顶着落日的余晖,到田地里梳理自己的庄稼,当别人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新闻联播的时候,我们教师又在关心呵护着他们的花朵;当别人数着手中钞票的时候,我们教师却在默默地数着自己心中的学生,我们教师真是太辛苦了。我们愧对妻子和儿女,我们愧对丈夫和儿子,我们更愧对为家庭吃苦受累的爸爸和妈妈,但我们无愧于祖国和人民。当我们看着一个个学生离开学校,飞向了他们向往的地方,当一个个学生见到老师以后向你问好的时候,当那些身居要职的领导握着你的手,向你问好的时候,当你读着一封封学子热情洋溢感激来信的时候,那一刻,你该是多么幸福啊,让我们再放眼看一看,普天之下,那些工人和士兵,那些科学家和工程师,那些****和董事长,所有各行各业为祖国奉献生命和青春的人,哪一个不是我们教师的学子的时候,我们老师能不感到幸福和自豪吗?
各位老师,祖国繁荣强大了,我们才有了做人的尊严,才会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祖国的繁荣强大靠什么,靠的是一代又一代高素质的劳动者,这些高素质的劳动者需要我们教师的教育和培养,我们教师肩负着国家的未来,肩负着民族的使命,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的教师表态:我们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做学生最尊敬、最喜爱的人,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好教师。
各位老师,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我们为了延津的明天,努力吧,让我们为了祖国的未来,奋斗吧!
最后祝:各位领导和教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