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滚来滚去的小土豆 4
一个厨房里有很多的蔬菜。有土豆、青菜、辣椒、黄瓜等等。
一天厨房里的小土豆,他很想逃离这里,因为他上次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衣服,戴着长长白色帽子的人,这个人就是厨师了。厨师拿着一把大大的刀,走进厨房里,他把小土豆最喜欢的两个好朋友,青菜姐姐和黄瓜哥哥切成了一条条的,放入了锅里炒来炒去。这时可把小土豆给吓坏了。小土豆心里想:我可不能变成一道美味的菜啊!这时候小土豆从桌子上滚了下去,它滚呀!滚呀!
滚到了一个皇宫里。这个皇宫里的地上铺着红红的毯子。旁边站着许多穿着银灰色的战士们。小土豆看到这些战士们吓了一跳,正准备逃走,可是不小心滚到了国王的脚下。国王生气的说:“这是什么东西”?有个大臣说这是土豆,国王说:我管他是什么东西,把它拿到厨房给煮了。小土豆听到吓坏了,赶紧又滚呀,滚呀,国王的士兵也追了上去,小土豆看到了一个老鼠洞,小土豆赶紧躲了进去,士兵们没有看到小土豆,他们往前面追去了。小老鼠们看到了小土豆说:“这是什么东西呀”?小老鼠们刚说完,小猫就走到了洞口,他正准备把手伸进洞里,把小老鼠抓出来。老鼠赶紧把小土豆堵在了洞口,小猫抓不到小老鼠了,它气冲冲的走了。小猫走远了之后小土豆又滚呀,滚呀,滚出了皇宫来到了田野。小土豆远远的望去,看到这绿油油的草地,他想起了自己从前的家乡。想起了自己许多好朋友们,小土豆他渐渐的睡着了。
没过多久,这里长出了许多可爱滚来滚去的小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