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小土豆想象左右 2
在秋高气爽的季节,田野里种着一大片土豆,其中有一个小土豆,它正哼着小曲,懒洋洋地躺在泥土中。农民伯伯正在收土豆,正好收到了这个小土豆,心想:“哎呀,白白浪费了一株好苗子呀!”农民伯伯摇摇头,“这么小的土豆,谁会买呀?”只好把小土豆扔到了一边。
小土豆滚呀滚,滚呀滚,它用尽全身的力气,滚到一个大土豆堆中它看了看这个土豆堆中的土豆,全是体形巨大,长得好看的。其中有一个大土豆嘲笑它说:“小不点,你是不是迷路了?”小土豆说:“我们不都一样吗?”大土豆说:“谁和你是朋友?”
小土豆和土豆们被运到了一辆大卡车上。小土豆哼着小曲“我们不一样,不一样。”在歌声中,它们被运到了一个大超市里,把它们放到货架上,其他的土豆对它说:“我真是服了,你这个小不点,就算把你摆在最明显的位置,也不会有人买你!”小土豆接着说:“虽然我小,但是我也有优点呀!”“你有什么优点?”小土豆说:“我会滚而且滚得快呀!”“哈哈……”四周传出阵阵笑声。
有一位老伯伯来买土豆,他把一些个大的土豆挑走了。此时,另一个土豆说:“你还是没有被挑走呀!”小土豆趁着老伯伯买旁边的黄瓜时,它悄悄地滚进了老伯伯的菜篮子的最底下。
随着篮子的晃动,来到老伯伯家。老伯伯用清水把土豆身上的泥冲掉,把大土豆一个个切成土豆丝,然后把土豆丝放进一个大炒锅之中,一盘土豆丝就炒好了。
老伯伯并没有发现小土豆,它在篮子里很悠闲地睡觉,一天天过去了,老伯伯并没有发现我的存在。它想呀想,愁啊愁,它发现自己身上长出“痘痘”妈呀!我居然长出了芽,我长呀长,长呀长,芽长出了几厘米。老伯伯终于发现了小土豆,心想“什么时候的土豆呀?扔了太可惜了,把它种到花盆中吧!”
来年春天,小土豆不断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养料,长出了更多绿油油的叶子并长出白色的小花,它的根部长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土豆,这可比变成一盘菜要有意义的多。
这就是滚来滚去的小土豆传奇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