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雨作文5
雨打湿了眼眶年年倚井盼归堂
最怕不觉泪已拆两行我在人间彷徨寻不到你的天堂东瓶西镜放恨不能遗忘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爱的歌来轻轻唱
远方有琴愀然空灵声声催天雨
涓涓心事说给自己听
月影憧憧烟火几重烛花红
红尘旧梦梦断都成空
-------许嵩《清明雨上》
天空灰蒙蒙的,飘着那蒙蒙细雨,这应该是属于清明节的天气吧。天也为那些死去的人哭泣,举行盛大的丧礼,宏大的追悼会。
我是乘车子过去了,一路上,我看道路两边的树,有些树叶经不起雨的打击,与风共舞。我想那应该是旧叶吧,有些树叶是那么的嫩,那么的绿,那么的富有生命力。就好像一代又一代的人死去,我们90后又新生。靠我们的光芒来点缀这个世界。
我们是先去三伯伯家的,于是接下来就是一个漫长的等待。要知道,我一点也不喜欢等待,那让我觉得自己好像在虚度光阴,而且我并没有那个耐心。所以我决定出去走走。
我跟在姐姐身后,和她一起采着一些野菜。我一直是看着自己的脚步走的,走到一个地方我停住了。死死地盯着地上,上面有许多凋落的喇叭花,本来纯白的面貌上隐藏着许多伤痛,也许是她结束了她的生命所留下来的吧,那么的脆弱。也许她是下去陪那些孤独的人,让那些深埋在地下的人也可以欣赏到花的姿色。
吃了中饭,大概在等了5小时后,就可以出发了吧。我们先去的是爷爷的爷爷和爷爷的爸爸的坟墓。坟墓由于1年没有来了,上面覆盖着许多的杂草,还有许多树枝挡住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一直呆站着,看大人们用锄头砍着树木,心中有点遗憾,那些都是新生的生命呐,只是它们不属于这里。半个小时过去,我来到坟前烧钱纸,然后再烧香。也许真可以像哥哥之前开玩笑那样,愿他们可以保佑我选择题猜对。不过,我只想要幸福,快乐。是不是很贪心呢?
然后走了很长很长的一段路,差不多有一个小时了。风吹着我的身子,瑟瑟发抖。也许还因为昨晚没有睡好,头很昏很昏。哥哥把他的外套给我了,很大亦很暖和。
爬山的时候,我看见了桃花和梨花,让我想起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见过这样一段文字:
春天那么美,开得热闹的花那么多,我却只懂得分辨出桃和梨。
粉的嫣然,白的清雅。
不是逃,就是离。
终于到了爷爷的坟墓,可以这是下起了大雨,很大很大的。我和姐姐站着,爸爸给伯伯打伞,伯伯在清理坟墓。妈妈没有打伞,在折树枝。哥哥一直在叫妈妈打伞,妈妈才打伞的,那时候,妈妈的头发已经很湿了。然而,我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因为雨太大,还有点飘,我的衣服,不,准确点说,是哥哥的衣服后面已经全湿了,我真怀疑这衣服是不是防雨的,我没有感觉。
我们就这样在雨下,风下。费力地点燃香和蜡烛。对于爷爷,我没有任何印象,那时我还没有出生。听姐姐说爷爷是因病死的,伯伯说爷爷很好。那么是不是有点遗憾,没有见过爷爷,也从未得到过他的爱。我在墓碑上看见几个字。姐姐告诉我,他原来希望爸爸生个儿子叫斌的,所以我出生时很多人都叫我彬彬。妈妈说爷爷如果还在世,一定也会认为我这个孙女很好的,他会在地下或者说是天堂守护着我,是的,我相信他会在天堂的。
冒着大雨,终于可以回去了,这时候我的鞋子进水,还全是泥巴水,裤子也湿透,我想那时候的自己一定很狼狈吧。不过我一直都在想,爷爷到底长什么样子,一定很慈祥吧。
回来后,真的觉得好累,洗了澡,就睡了。我梦见,爷爷轻轻飘过来和我说:“好好学*,天天向上。”我记得,那声音很轻。样子也很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