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赞一赞:画一画唱一唱
春天,百花开放了,我们看到了她;百鸟鸣不停,我们听到了她;花儿开放,清香扑鼻,我们闻到了她;冰雪融化,泉水叮咚,我们触到了她。同学们喜欢春天吗?让我们用我们喜欢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春天的喜爱和赞美吧。
1、用你多彩的画笔来画一画美丽的春天,完成第25页涂颜色的练*,让学生按照自己的意愿把春天涂上颜色,展示给大家看。
2、唱一唱、跳一跳赞美春天的歌舞。
3、朗诵一两首描写春天的儿歌、诗句。
小结:春天在柳枝上荡秋千,在风筝尾巴上摇啊摇,在喜鹊、杜鹃嘴里叫,在桃花、杏花枝头笑……春天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