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xx友谊中学初20xx级4班一名普通的女生,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用行动彰显了一个文明友善小公民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她坚信:“弯弯腰,定能捡出一片净土”。因此,xx同学常常利用周末时间,主动到小区、公园将掉在地上的垃圾纸屑等捡起来扔进垃圾箱,做到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在自己坚守文明底线的同时,她还带动自己的弟弟、身边的同学一起进行环保活动,培养环保意识,并且还对身边的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她还经常利用周一的班会课与大家一起分享环保知识,感受新时代的环保理念。在她的影响下,弟弟也成为了一名环保志愿者。
她有一颗真情友善的心。人们常说:“世界上最可贵的是金子,然而比金子更可贵的却是人类美好的心灵”。在学校,xx同学真情友善地对待每一个同学。对有困难的同学,她总是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走出困境。在家里,她是一个尊敬父母、心怀感恩的好孩子,对待邻居,她文明礼貌,见到老人就甜甜的“爷爷”“奶奶”问好,深得大家的喜爱。有一次,在上学路上,邻居王爷爷没留意到前面一个小小的坎儿,一不小心被绊倒了。她赶紧跑过去,小心翼翼地扶他起来,轻轻的替他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过路的人都用怀疑的眼色看着她,不时有议论声入耳。但她都毫不在意。王爷爷开玩笑的问她:“小玥,你不怕我讹你推倒我啊?”她随口回答道:“当然不怕啦,因为我们都有一颗真诚待人的心。王爷爷,下次注意点,走路可要当心哦!”
这样小小的举动,不正是对当今社会中那些不敢扶现象最好的讽刺吗?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她把尊老爱幼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体现在行动中。公交车上,如果发现有老人没有位置,她都会不加思索地给老人让座。有一次,她发现一位打扮时髦的阿姨用包包占位,旁边的老人却没有座位。她就主动对那位阿姨说:“阿姨您看,您的包包也不大,放在腿上或者窗台上完全没问题。如果您不介意,我也可以替您拿着。老人家身体不好,您又美丽又善良,总不能让老人站着吧?”那位阿姨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了,便拉过提包,对老人说:“好的”。老人很开心地走过去坐下,夸道:“小姑娘真聪明,谢谢啦!”
这就是xx同学,一个文明友善,关爱老人的女孩。她没有什么特别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说能把文明和友善奉献给全世界就是她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