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渴望幸福,渴望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过得充实。可正在人们生活过得还算充实的时候,天灾也随之降临,给原本还算幸福的生活盖上了一个“黑帽子”。
2008年5月12日的那天,中国汶川发生了一场8级的大地震,在那一时刻,房屋倒塌声,教学楼倒塌声,孩子们的哭声,长辈们撕心裂肺的求助声一一传波。就在这一时刻,**来了,**来了,***战士来了,无数个志愿者来了,当他们看到这一废墟时,他们何时不想大哭一场,但他们还是忍着,再忍着,丝毫不敢拖延一分一秒,竭尽全力地抢救一位又一位伤员。
他们都是一位位天使,他们在救灾当中遇到了千辛万苦,可是他们还是不停留,坚持走下去。
就在救灾当中,许许多多的一幕让我们难以忘怀。其中有一位医生,她自己也是一位母亲,当她得知发地震以后,“马不停蹄”地赶到救灾现场,穿上了天使的衣服,拯救了一个又一个脆弱的生命。而就在同时,她女儿所读的学校也倒塌了,也深知她女儿被压在下面,可是她并没有急着去救自己的女儿,她想去救女儿,但没有去,她想哭,但她没有哭,她还是坚持留在自己的岗位上救死扶伤。当她得知自己的女儿压在废墟底下已经去世的时候,她想冲出去,但是她没有,她想大哭的时候,她还是没有哭,她仍坚持留在自己的岗位上。
她是一位多么伟大的母亲,同时又是一位多么了不起的医生。她是人们心中永远的天使,她失去了一个女儿,但仍有无数个女儿深深地爱着她,为她歌颂!
当然,在生活中仍然有许许多多像她那样的英勇天使,她们就像是专门为了保护我们一样而降临。天使的表情永远不会变的,永远都保持着微笑,即使微笑后面有许多辛酸,但她们会把它隐藏起来,用微笑迎接挑战。
这就是天使的表情——微笑、坚强,我们要把这表情永远记忆在我们的心中,永不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