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成功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因为它是经过不断的积累发挥,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的所谓成功。人们往往看到的只是名人成功的那一刻,看到成功者脸上的微笑,但谁会看到成功背后的磨难、挫折呢。有的人只能接受成功带给他的兴奋喜悦,而不能接受挑战,不能面对挫折,他又何尝想过,没有不断从挫折走过来,哪来的鲜花和掌声。因此有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
挫折有如一堵墙,有了持之以恒、不屈不挠精神作为凿壁的武器,再加上艰苦奋斗做磨石,有谁还会被这看似坚硬的墙阻拦呢?
挫折又好似埋藏着无数财宝的石和土,而那些寻宝的人只是手握藏宝图——这个纸上谈兵的器械,这样是永远不会发现和拥有闪耀着金色光芒的珠宝。
生命总是在挫折中茁壮成长为可以遮风蔽雨的大树,岁月总是在挫折中延长而发出耀眼的光芒。
有的人认识到挫折,却不敢去接触它,总怕挫折会像顽皮的孩子一样和他开玩笑。有的人和它接触了一段时间却要离开它,嫌弃它太刚强而无法和它融洽相处,而只有少数朋友欣赏它、爱护它,并长期和它和谐相处,是这少部分人感动了挫折,使它化为荣耀的成功。他们不断取长补短,最终是这少部分人取得了最大的胜利。
挫折也如成功一样,是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我们应感激挫折,面对它,带着乐观的心态接受它,面对挑战,我们更加应该坦然,真诚祝愿每个人都能和挫折做朋友,一起同甘共苦、生死与共,一起拼搏,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