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演讲稿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挫折》。
人的一生,不会永远一帆风顺,即使有这样的人,那么他的一生中肯定会少了许多欢声笑语,因为,人,是在挫折中成长的.
从“呱呱”坠地到如今成为一名中学生,我经历了无数的挫折,其中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辛酸。每当在我们独自攻克了一道数学难题时,这就是经历挫折后的成功,我们要永远记住,在干某件事时如果遇到了挫折,让你百思不得其解,那么你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解决它,这样即使最后成了赛场上的败者,你也一定不会觉得伤心,因为你已经享受了这个过程,结果在这时已不再重要。
生活的画卷漫长而无边际,无数的困难与挫折在等待着我,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痛心,都将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同时,也积累了许多的经验。是的,或许有的人并不喜欢生活中所遇到的挫折,因为它总是让你苦恼,但是在此,我却要感恩挫折,因为不是每一株苗都能长成参天大树,不是每一朵花都能结出丰硕的果实,不是每一次大雨后都能看到美丽的彩虹,生活要求我们必须抬起头来,勇敢的面对挫折,因为这即将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坚强。
感恩挫折,是你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感恩挫折,是你让我懂得了坚强;感恩挫折,是你让我成熟和充实了起来,感恩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