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2
我是一颗小草,有着坚韧不拔的毅力;有着不怕风吹雨打的坚强的品质;有着不怕一切困难,敢于战胜一切艰难苦困的勇气。
然而,我自己最喜欢的是小草的颜色——绿色。绿色,是草的颜色。小小草儿,是生命强者的象征;小小草儿,具有坚韧不拔的品质;小小草儿,具有风吹不倒霜打不怕的毅力。正因如此,绿色也就是生命强者的象征,具有坚韧不拔的品质和毅力的标志。春天,春风吹拂,万物开始复苏,整个大地开始有了自己的颜色--绿色--小草的颜色。虽然这时绿色是极不起眼的,但是它们不谓艰难,坚韧不拔,最终成为大地的主色。
小草,是生命活力的象征代表。绿色的春天,是以小草的颜色为主旋律的。虽然小草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它们面对生命的枯萎,面对冷酷无情的霜落,面对野火的焚烧,它们颜色并没有被抹灭,并没有因为枯萎,霜落,野火而褪色。而是被另外一种颜色而取代。虽然绿色的春天被枯黄的秋天而取代,虽然枯黄取代了绿色,但是它预示着新的生命即将开始。如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所以,在我的人生路上,应该有这样一种品质。
小草,不仅是生命强者的象征,更是生命健康的标志,是生命的延续。当世间万物开始复苏,当“春江水暖鸭先知”时,小草,也展示它那坚强的毅力。“春风又绿江南岸”,不正是展示它那坚强的毅力吗?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这就是我——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