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1
我是一棵小草,和整个大家族生活在一起,这里有我的兄弟姐妹们。
春姑娘悄无声息地来了,瞧,她正解开自己的及腰长发,那长发,披落在春姑娘的肩上、胸脯、双膝。那沁凉的水,唤醒了沉睡已久的我们。我从泥土里探出嫩绿的小脑袋,眨眨眼睛,好奇地看着周围的一切,我闭上眼,和其他兄弟姐妹一样,尽情地沐浴着温暖阳光,贪婪地吸吮着第一口新鲜空气,这空气中,似乎还夹杂着泥土的芳香。
太阳公公照耀着我,春雨姐姐洒下一串串珍珠,让我沐浴,使我变得更加干净……就这样,我开始茁壮成长。
可是夏天哥哥旅行回来了,春姑娘也要到其他地方去。就在我们惬意地享受这一切的时候,一场暴风雨,一场来势汹汹的暴风雨,打弯了我们纤细的腰,让我们全身沾满了污渍,兄弟姐妹们东倒西歪,有一大片提前进入了沉睡,这时候,我们这个大家族都不约而同地说:“可恶的暴风雨,我们要和你对抗到底!"我们凭着这份毅力,重新摇摇脑袋,把污渍丢掉,竭尽全力和暴风雨对抗。就在我们斗志又要丧失的时候,太阳公公及时赶到,把暴风雨给驱赶走了。我们身上留下来颗颗晶莹的雨珠,就是我们顽强的象征,虽然我们是柔软的小草,却有顽强的生命力,我真为自己是一棵小草而感到骄傲!
时间老人加快了速度,我渐渐感到生命正在一点点地消逝……不过我的消失,一定会迎来另一棵绽放光彩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