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小狗作文
从小就羡慕别人家里有狗,尤其是那种小小的、毛绒绒的、刚开始学走路的、摇摇摆摆的样子的小狗。我一直渴望家里也养一只,可是爸爸妈妈不同意,说在楼上太脏,没有时间打扫。他们执意不肯,我也就暂时偃旗息鼓,但心里对小狗的渴望无时无刻不在膨胀,成了我惺惺念念之事。
也许是缘分、或许是心想事成,昨天我家门口竟然跑来一只黑色的小狗。它看上去瘦瘦小小的,茫然无措的样子,一副流浪狗的典型,真是天助我也。我看看周围也没有人跟着,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小狗,就走向它,和它亲*,给它食物。它也许是饿坏了,也许是看我没有恶意,就狼吞虎咽地吃了我的食物。我也顺势捉住了它。把它偷偷地藏在一个纸箱里,放到柜子里,害怕爸爸妈妈看见了,不让我养。
爸爸妈妈回来的时候,谢天谢地,我的小狗竟然睡着了。可能是它太累、太饿了,我心里竟然开始可怜它了。这只小狗遭受了怎样的折磨,才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安稳的栖身之地,让它能好好地睡上一个囫囵觉。我呆呆地望着它,竟然没有发觉到妈妈已经到我身边。当她看到我的小狗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惊慌失措,害怕妈妈把我的小狗丢掉。我害怕极了,赶快挡在妈妈面前,哀求她不要把我的小狗丢掉。
谁知道妈妈这次超级开明,竟然破天荒答应让我留下我的小狗,我高兴极了!急忙把它从柜子里抱出来,欢欣鼓舞地开始逗它玩。可能是人都有这种心理吧,不容易得到的,就会分外珍惜。妈妈和我约法三章,1、每天给它洗澡一次,2、每天负责处理它的粪便,3、每天带它到楼下遛弯一次。我满口答应,以为这都不是问题,只要让我留下它。
很多事情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刚开始的几天,我都是遵照妈妈的意见每天都能做到。可是时间长了,我就有些坚持不住,开始打退堂鼓了。妈妈问我洗澡没有,只要看它不脏,我都说洗过了,它的粪便我只要看不见,就不去找,也不去打扫。没过几天,就露馅了。妈妈发现床底下有小狗撒的尿,就开始质问我。我只好实话实说。
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告诉我,这就是她在考验我。看我有没有一种恒心去做一件事。妈妈说:一个人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一件事。妈妈的话让我有了新的思考;做什么事情,不能只凭着一腔热情,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而我从这件事上看到,这种能力,我是有欠缺的,或者说是需要加以锻炼的。
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也为了不增加妈妈的负担。虽然很喜欢这只小狗,但我还是忍痛割爱送给了别人。我告诉自己;到我有能力养小狗的时候,我再去发展自己的爱好吧!我以后要做的就是好好管理自己,让自己的能力能够配得上认真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到那个时候,我还是要养一条自己喜欢的小狗!
我的家里有一只小狗,它有一雪白的毛,摸上去软软的,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像两颗黑宝石一样头有对小耳朵,鼻扁扁的。我常常认为她是一只有灵性的狗,我们的初见是在我家的门口,那时的小狗浑脏兮兮的个头也只有一点姐姐对我说:;小狗她是一流浪狗,好多天没有吃东西了。;我本身不喜欢狗,但是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她那一双如宝石一样的眼睛。我给了小狗吃的和喝的。
我就央求妈妈让我家收养小狗,妈妈说:;儿子,妈妈希望你养小狗后,每都照顾好她。妈妈希望能能中锻炼自己的责任心。;我说:;妈妈你放心吧,我一定会照顾好小狗的。;后来我们家就收养了小狗,因为小狗的毛蓬蓬的所以我叫她球球。球球她刚来我家的时候对新环境不适应,但她很听我的话,我给她洗澡的时候她不会乱动,球球是个很有人性的小狗。
一个暴风雨的夜晚,我早早的躺在床上,快点睡觉,我突然听到几声狗狗的叫声。我当时并没有放在心上,早早的睡觉了。第二天给球球准备好了吃的东西,我到处找球球都找不到,一时间我真很紧张,我大声的叫着球球的名字,突然二上传来的几狗叫,听到了跑到了楼上,楼上球球在大声的叫着。我把它抱到了楼下。原来它是因为上了楼后下不来。球球它幽怨的看着我,好像在怨我没有快点把它抱到楼下一样。
这就是我家的球球,它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